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潜流暗涌,通信展现场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34 解放日报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是通信厂商们一次空前壮观的聚会,为期五天展览会于10月30日落下帷幕。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有三十余万观众参观了此次通信展。在3G潜流暗涌的今天,国内外的通信厂商绝不会放弃这绝好机会。就在众多电信设备和终端厂商准备在通信展上掀起3G热潮的时候,信产部发言人刘利华在展前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信产部没有3G时间表。不过3G还是成了本次通信展上的最大热门看点之一。

  作为通信展最热门的一个词汇,3G吸引了太多企业与专业人士的目光。在关于通信展的报道中,3G方面的话题无疑也是获得篇幅最多的。不过,要让大众明白“3G”究竟是什么,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显然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在通信展上,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这三大厂商干脆将参与外场测试的设备拉到了现场,利用正在测试的3G网络,将未来各种3G应用完整地演示出来。

  在诺基亚的演示车上,观众可以亲身操作各种下载、在线游戏、信息服务等3G业务。爱立信、摩托罗拉只是将这一演示的平台换到了自己的展台上。但不论如何,都是观众可以亲自上前体会,而不用只是听设备厂商口头讲述了。

  索爱带来了在国外市场3G手机Z1010和为沃达丰公司定制的3G手机V800;松下带来了独特的双摄像头3G手机Z800;诺基亚和NEC甚至不惜血本把3G基站也搬到了会场!

  不过,演示更多的是相比3G速度的提高,在业务上还没有足够多。但能主动出来接触大众已经是个极大的突破,下一次是不是会有更多的新业务让观众来亲自体会?

  与去年展会相比,中国的通信设备企业在3G技术上有更多表现。在华为展台上,记者看到华为生产的3G手机(WCDMA标准),在现场通过香港的3G网络,可实现流媒体播放等业务。华为、中兴、大唐等企业同时还介绍了3G国际标准的整体解决方案等。

  此外,中国版的3G标准在今年展会上也大大舒了一口气。参观过上届通信展的观众不会忘记,去年时中国版3G标准在展会几乎没有设备展出。在本届通信展上,不仅有普天、大唐等企业展出了系统设备,曾为瓶颈的终端手机出现在本次展会上,这就是大唐推出的“小麻雀”3G手机,虽然还不能商用,但它已经能打通全网络电话,据悉,明年六月可推出商用手机。

  通信展是了解最新技术走向和中国通信市场的一个窗口,随着3G时代的来临,3G在近几年一直是热点话题。有媒体和专家推测,明年年中中国将发放3G牌照,因此本届展会或许将是最有悬念的一次展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