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4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沃达丰本周开通3G 网络建设费超过45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11月7日(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经过长时间等待之后,英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将于本周正式推出其第三代移动通信(3G)服务,并计划在今后4-5个月内发展35万左右的新用户。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阿伦-沙林(Arun Sarin)将于本周三对外宣布上述计划,进而开始销售由六家手机制造商生产的3G手机。为开通其3G业务,沃达丰四年前投资于3G许可证上的费
用高达145亿英镑,3G基础网络建设费用超过了45亿英镑。沃达丰3G业务的开通,将对和记黄埔的同类业务形成挑战之势。

  为保证能向其3G手机用户提供足够的内容,沃达丰此前已经与多家唱片公司、电影公司及其它相关媒体达成了相应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为能顺利进入到其它国家及地区的3G市场,沃达丰正与Orange、T-Mobile两家运营商商讨合作事宜。后两家运营商分别隶属于法国电信及德国电信两大巨头。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业务竞争的加剧,加上传统手机语音通话资费的下降,沃达丰的3G服务收费标准十分值得关注。该公司目前还没有透露其3G收费价格及其3G网络覆盖的详细情况。沃达丰销售的3G手机由夏普、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诺基亚NEC三星等六家手机制造商提供。(明月编译)

  相关报道:沃达丰将销售3G手机 计划吸引约35万3G用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