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4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诺基亚等厂商纷纷投入超3G HSDPA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4:47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5日消息 为提升WCDMA传输速度,包括爱利信、诺基亚等,纷纷投入“超3G”—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的发展布局,并陆续在2005年下半年起进入商业运转。HSDPA被视为WCDMA演化的下一步,可在既有WCDMA架构下,将无线数据下载的传输速度提高到最高14Mbps的水准,是现行WCDMA传输速度的3倍。

  爱利信在日前展示以4.9Mbps的速度传输数据,以及进行视频串流等应用,爱利信执
行副总裁Bjorn Olsson指出,爱利信的HSDPA系统在2004年第二季完成端对端的功能测试后,到2005年上半将在客户的系统中进行测试,最快可在2005年下半年推出商用系统。

  诺基亚通讯系统事业部行销暨业务副总裁Olli Oittinen则表示,目前诺基亚的HSDPA开发已趋于成熟,在2005年与客户进行系统测试后,2006年可正式进入商用。他指出,除下载速度外,有鉴于上传功能应用逐渐攀升,目前诺基亚也投入HSUPA(High Speed Uplink Packet Access)系统开发,并希望上传的传输速度可提高到2~3Mbps。

  Oittinen表示,强化上传速度主要系考虑消费者对无线网络的使用习惯,未来除下载外,上传的应用机会也将提升,如消费者对于影像共享(Video Sharing)的接受度攀升后,势必对上传的应用会有更大需求。

  不过,对于3G应用而言,无线数据的传输速度虽重要,但并不是唯一的途径,如何能提供系统以外更创新应用服务的配套方案,将是带动无线数据应用起飞的重要途径。

  以诺基亚近日发表的Media Charger为例,主要概念便是方便使用者在非高峰时间,通过无线传输方式下载影片等到手机上,借此节省消费者网络使用成本,并增加电信厂商的网络使用率。诺基亚认为,Media Charger将成为3G主要杀手级应用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