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集团年内上市专题 > 正文

网通香港发布10亿招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34 新京报
网通香港发布10亿招股计划
图为:据称,中国网通未来将可能在南方省市实施进一步扩张,加大力度推广其新业务(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公司高管职位将不变,3G之箭尚未上弦,与电盈合作遇阻

  11月3日晚,即将登陆香港、美国股市的中国网通(0906.HK)执行主席兼执行董事张春江在香港就网通上市举行公开说明会。张春江介绍,截至目前中国网通在3G方面尚未有确实计划,与香港电盈的合作也几近告吹。

  张春江职位将不变

  本月初,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出现巨幅变动,而惟有中国网通总裁张春江岿然不动。对此,业界已有消息称网通集团总裁张春江将在率领中国网通登陆港美股市后再行调任。针对这一传言,张春江称:他本人、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田溯宁及首席财务官范星槎的职位将不会有任何变动。

  据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田溯宁介绍,中国网通此次全球发售的股份超过10亿4500万股,其中逾1亿股在港发售。

  在当天的公开说明会上,张春江表示中国网通将利用广大客户和固网,大力发展宽带业务。张春江表示,截至6月底,固定电话用户总数7760万户。宽带用户数已由2001年底的11.69万户,迅速攀升至今年6月底的420万户,在北方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2.9%。

  据称,中国网通未来将可能在南方省市实施进一步扩张,加大力度推广其新业务。

  未有确切3G计划

  张春江还指出,由于国内在3G牌照的数量、时间表、技术标准、覆盖范围及漫游收费标准等均未明确,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网通集团没有确切的3G投资计划。

  但他同时表示,等有关政策清晰后,会及时跟进3G产业。如果政府推出3G发牌方案,集团将从业务配合及回报考虑,积极与投资人和相关股东研究投资计划。张春江承诺,所有的3G计划都将通过董事会批准后执行。

  另据张春江当天表示,中国网通集团与香港电盈有关固定网络收购的谈判,截至目前仍未达成任何协议,也许最终将无法签订任何确定性协议。张表示,如果以后的相关交易涉及到上市公司中国网通,将向市场作出讯息披露,并寻求独立董事及股东同意。

  近日,香港电盈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苏泽光公开向外界承认,与中国网通集团的收购谈判存在阻滞,尚未达成具体协议。

  本报记者邹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