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集团年内上市专题 > 正文

中国网通本月17日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尹丹丹) 中国领先固网电信运营商及亚太区领先国际资料通信运营商中国网通,将全球发售逾十亿股股份,最多集资约九十三亿港元。该公司从明天起招股,计划本月十七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中国网通今天在此间召开了香港公开招股新闻发布会。

  据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田溯宁介绍,中国网通此次全球发售的股份超过十亿四千五百万股,其中逾一亿股在港发售。其每股定价将介于七点八港元至八点九一港元之间,并会在本月九日前确定发行股价。除在港上市外,公司全球发售的股份将以预托证券形式在美国上市。

  若以发售价每股八点三六港元计,中国网通预计可从此次全球发售中获得逾七十五亿港元集资净额,其中约一半将用于扩大及更新电信网路基础设施,约三成用于偿还公司的定期贷款,另有约一成将用于开发新的应用和服务。

  目前,中国网通的北方服务区包括北京、天津两市及河北、河南、山东和辽宁四省,南方服务区涵盖上海市和广东省。截至今年六月底,在其北方服务区,中国网通的固定电话用户市场占有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四点六,宽频市场占有率为百分之九十二点九。中国网通还是中国唯一一家在亚太地区经营一个广泛网路及提供国际资料服务的电信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