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飞利浦和诺基亚联合开发基于NFC技术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lainsman

  飞利浦半导体、诺基亚以及他们的合作伙伴在本周二宣布将开发基于近距离通信(NFC)技术的新型手机。

  诺基亚和飞利浦还宣布将与德国法兰克福的交通部门合作进行NFC手机的测试工作。
目前在法兰克福已经有5000名用户使用非接触式智能卡来购买车票。其中大约有200名用户使用的是基于NFC技术的诺基亚3220手机。这款手机使用了飞利浦的NFC芯片和智能卡芯片,能通过当地公交网络进行付费。

  诺基亚非常看好NFC技术,它相信一旦NFC技术普及将会为移动运营商带来更大的利润。

  包括三星在内的其他手机厂商也都跃跃欲试。三星在2004年法国Cartes IT & Security大会上展示了一种基于NFC技术的三频摄像手机,这款手机使用的也是飞利浦的NFC芯片。据透露,三星还计划陆续推出几款基于NFC技术的手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