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洽购电盈旗下电话公司专题 > 正文

专家称网通收购电盈固网继续谈判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对于电讯盈科(PCCW)与中国网通集团((0906-HK))对出售固网的事宜,一些电信分析人士认为,这项谈判工作很可能不会再继续下去,其原因是网通将认为,与其收购电盈的固网业务,它还不如收购自己母公司的资产,而后一种业务的赢利性更高。

  电盈的一位发言人前些时间表示,电盈与中国网通集团的合作谈判并未破裂,双方
的谈判工作仍在进行中,并有可能就电盈向后者出售固网业务达成共识。BNP的电信分析师Marvin Lo表示:“我并不认为他们两家可以就固网业务进行合作,原因是他们是在不同的市场开展业务,且形成了各自不同的运营特色。”他认为,网通目前最先考虑的事情应该是如何利用其上市资金来偿还其部分债务。

  网通(香港)本月中旬即将在香港、纽约两地进行其新股发行上市(IPO)活动。中国网通执行主席张春江表示,网通这次IPO有望最高筹集到93亿港元的资金。

  Marvin Lo认为,基于上述因素,网通将不会拿出大笔资金来收购电盈的固网业务,而会考虑去收购它母公司的省级业务,原因是与电盈的固网相比,这些省级业务的赢利性更高。他还表示,随着香港电信业竞争力度的加大,电盈的固网业务收入将呈继续下滑趋势。(明月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全部电盈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