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最大通信论坛暨展览会首次移师中国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31 ChinaByte
日本最大通信论坛暨展览会首次移师中国天津
日本最大通信论坛暨展览会首次移师中国天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天极网 11月3日消息 (记者 冯大刚) 2004年11月2日,第四届移动通信产业(移动应用)国际论坛暨展览会在天津召开,与国内其它通信展会不同的是,这个展会的前三届都是在日本召开的,并已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通信产业论坛。

  本次展会吸引了日本相关政府、移动通信产业链相关企业、相关协会、大学、研究所等100多名代表及40余家日本企业代表,国内的移动、联通、电信、网通、卫通等电信运营
商和大唐、三洋、海信等设备商也参加了展览。在11月2日的展览中,参展企业将展示重点放在了“移动应用”上,摩托罗拉等国际大公司展示了其“无缝计算”的新技术。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表示,经过与日方协商,该展会将以每年轮换举办的方式在日本京都府和中国天津举办。与此同时,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与北京海淀区等全面合作,力争在京津地区这个中国最大的手机制造中心实现产业链的共同发展。

  据统计,2003年天津开发区手机生产达到3087万部,预计2004年将达到4566万部。2003年1-10月,京津地区10家企业GSM/GPRS手机产量为6833.45万部,占全国生产比例的53.4%;销量达到6756.80万部,出口占全国75.6%。5家CDMA手机生产企业同其产量为780.60万部,占全国产量的39.9%;出口583.70万部,占全国出口57.5%。

  李勇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国内外的合作,进一步形成“以手机整机带配套、以配套促整机”的良性循环。

  到场发言的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于军告诉记者,目前海淀区集中的手机制造力量大多集中在前端,与天津开发区的后段制造正形成互补。他表示,中国最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与中国最早的高科技园区海淀的合作将对双方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推进作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信论坛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