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重庆834万手机用户每天至少发1条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17 重庆晚报

  重庆的拇指一族玩起短信来好疯狂,1-9月,全市手机用户共发送短信25亿条,折算下来,人均发了333条短信,每天至少发送1条。

  《三季度全市通信业发展情况》显示,截至9月底,全市电信业务总收入为69.5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短信业务同比增长29%,仍保持高增长态势。

  点评:每人每天至少发一条,显然,除了电话,手机短信已成为人们交流的最常用方式。预计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通后,短信的发送量还将有明显增长。

  1/2重庆人有电话

  截至9月,全市新增电话用户212万户,电话用户总计达1365万户,全市电话普及率达到49.2户/百人,比2003年末提高11.4%,每2个重庆人,就拥有1部电话。

  其中,固定电话用户新增82万户(含新增的47万小灵通用户),同比增长24%,达到615万户,其中,小灵通用户为121万;动电话用户新增130万户,同比增长39%,达到750万户。其中,CDMA用户新增38万户,全市CDMA用户总数达到84万户。

  点评:尽管手机新增用户仍保持高速增长,但移动运营商却不得不面临一个现实,即用户流失率也越来越高,尤以新增用户特别突出。今天还是CDMA,明天可能摇身一变即成为全球通。如何把新增用户变成固定用户,让运营商颇费思量。

  互联网用户爆炸式增长

  互联网用户新增30万,同比增长74%,达到121万户。其中,IP电话通话时长达6.7亿分钟,同比增长33%。

  点评:二季度互联网用户同比增长11.2%,三季度与之相比,堪称爆炸式增长。在固定电话、手机、短信等通信业务当中,互联网发展速度最快,其原因自然首推宽带、以及宽带内容的普及。

  据悉,除了上网、聊天、看电影,明年起,宽带还能看数字电视,上网能做的事真是越来越多。难怪互联网如此受追捧。

  (记者 万 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短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