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海信成立35周年专题 > 正文

海信手机市场份额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3:28 中国经济时报

  2004年9月,中国联通借集中采购和“世界风”之势,将CDMA整体市场容量足足提升了7.4个百分点,远远超过GSM市场容量的增长幅度。这对CDMA手机厂商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然而对于国产CDMA手机来说,市场整体形势却反而显得不乐观,三星、LG、摩托罗拉依旧牢牢地把持着CDMA手机市场的前三甲。国产CDMA手机除了海信、TCL、CECT外,其他品牌的市场份额都有所滑坡。

  海信手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连续几个月来逆市上扬,9月市场占有率高达12.6%,市场份额的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一些国外品牌,海信C389手机成为增长最快和最畅销的CDMA型号。

  据海信通信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海信手机之所以畅销,是与海信一贯坚持自主研发、严控质量、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分不开的。7月份,海信C389、C668两款新品手机一次性获得中国联通40多万部集中采购。作为一款千元以内的彩屏手机,海信C389具有时尚的流线型外观设计,加上大容量电话簿等卓越的性能,在上海仅8月份就销售6万多部,显然高性价比是这款产品获得消费者青睐的首要因素。记者还获悉,海信手机的中高端机型C3698、C3699、C787等,在东部沿海地区也大受欢迎,日前销量一路见涨。

  海信手机在市场上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是与其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制造的发展思路密切相关的。经过四年多的努力,海信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一流研发实力的通信终端设计、制造商,海信自主研发并批量上市了十几款性能优异的CDMA2000 1X手机,积累了大量的终端手机研发技术,由于产品质量过硬,性价比十分突出,海信手机已经开始获得国外运营商和经销商的青睐,今年上半年出口量已达十几万部,出口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据悉,海信自主研发和制造的高端产品也已实现出口,本月海信C787手机将出口哈萨克斯坦。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深圳高交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信息产业部领导对海信手机坚持自主技术研发和制造,特别是海信在3G手机终端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还特别对海信3G手机参加国家3G终端测试,并取得优异的测试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同时,记者从海信通信公司了解到,海信新品CDMA手机C797即将面市,其内置闪光灯、MP3振铃、MP3播放机、31万像素无级变焦数码相机以及Windows菜单风格、支持联通无限全系列业务等功能也让人颇为心动。不知这款面向高端时尚消费者的手机能否保持海信一贯的高性价比特色,让我们拭目以待。(王磊)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