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多普达总裁杨兴平称过于炒作不利中国3G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多普达总裁杨兴平日前表示,虽然作为终端设备商非常希望3G马上到来,但是中国的环境仍然不成熟,如果过于炒作的话,反而不利于3G早日到来。

  杨兴平指出, 到目前为止谈得比较多的还是国内国外的设备厂商,他们都希望运营
商尽可能快投入到运营中来。设备商拼命来推,运营商和政府则并不积极。 运营商是不是愿意上3G,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认为环境是不是已经成熟,是不是有这样的需要。如果没有看到足够多的业务来支撑3G的巨大投入,任何一个运营商都不会盲目地建一个需要上千亿投入的3G网络。

  从政府的角度来看,也必须要看到这个投入能够有回报才开始发放3G牌照。即使3G牌照下来,建好网络,进行调试,等网络稳定,没有两三年的时间是不可能的。 运营商都想要牌照,尤其是没有移动牌照的运营商比如说电信、网通,但即便如果是四张牌照的话,四个运营商都来建设3G网络,就必然造成重复建设。这个时候发牌照,运营商选择TD-SCDMA的可能性都不大,因为目前并不成熟。运营商必然都希望是一个成熟的技术很快带来回报,要不然股票会下跌。

  杨兴平认为,做3G,终端必须要跟上,没有这些终端的话,网络还是白建,投资很难有好的回报。现在大多数人说的3G手机,就是把里面的芯片模块换掉。芯片是专门有企业在做的,对于手机厂商来讲,没有什么大难度,只是因为网络不存在测试有点测试问题,芯片企业如果把3G手机的芯片做出来的话,现在的3G手机和CDMA手机并没有什么区别。因为3G手机如果只是把芯片换了,带宽宽一些,不具备数据处理的功能,那就等于零,没有什么太大价值,3G手机关键是要有数据处理能力。

  杨兴平强调,运营商迟迟不上3G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终端还不够多,智能手机是3G产业链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智能手机厂商实际上是最希望马上发3G牌照的,上马后智能手机产品最有竞争优势的,所有的智能手机把通信模块一换,都是3G手机。 目前我们希望在2.75G网络上把增值服务内容上做好,提供好的手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多普达新闻 全部杨兴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