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克丽观察专题 > 正文

2004国际通信展掠影:敢笑他展不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0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日 评论:那气势,那人气——壮观!是中国多少高技术展没有达到过的!

  那厂商、运营商、服务商——600 多家,也是中国IT展从来没有达到过的!

  那入场专业——是ITU 日内瓦、新加坡、香港、嘎纳3G展没见过的!

  5.5 万平方米,8 个展馆的展位,卖了1 亿元人民币啊!大有敢笑他展不丈夫的气势。

  我以后肯定要被跟踪了

  进场前很多人拿着票进不去,其实门口的广播不断地在高吼,用入场券和填好的个人资料表,免费换取电子票。没办法,只有填。哇,姓名、性别、手机号码、邮件地址、邮编一个不能少。今后我的邮件中肯定又多了一些垃圾,大家的邮件地址、手机号码这些资料不知又要被卖几次。没办法,只要想进去,就要填。不过我敢说肯定有不少人不按真实情况填写。

  欧洲无线军团捞中国

  位处一个小角落的展台上,出现一台笔记本,这台笔记本的屏幕上夹着一个白色的夹子。是什么?荷兰正诚通信的无线局域网卡,没有什么了不起,这个中国早就有了。不过这种无线网卡不用装驱动和调试就可以用。只要插到RG45网口上输入密码就可用了。免驱动和调试的原理在于利用有线网卡芯片作为数据交换。不过这玩意要700 多元呢。德国Will‘tek 手机综合测试仪,德罗森柏格公司的射频连接口,欧洲军团的无线相关测试、配套产品在展会上捞中国。

  韩国寻找无线合作伙伴

  一家叫第利答的公司,是卖VPN 设备的,展台不大,但打出诚征合作伙伴的广告,这个需求需要关注。可能会引起无线设备渠道的再次爆发。他们的名字怪,销售模式也很怪,专门免费给ADSL专线供应商提供VPN ,然后从他们的营业额分帐。据说他们与SK就是这么合作的。在展馆里,你能想到的韩国知名公司都来了。

  国产设备厂商见缝就钻

  有一家叫光桥科技的公司,2000年8 月底才成立,说是生产光交换设备的,问他们的设备和北电设备有什么竞争关系,答说,北电是广域光网,我们是城域光网。

  还有一家叫迪比特的台湾公司,自称展出了第一台TD-SCDMA手机。没想到祖国大陆的标准让台湾同胞沾了光。

  美国厂商消失遥远

  几乎和10年前计算机展览一样激情的中国国际通信展,除了英特尔和微软公司之外,几乎没有发现美国厂商出现。这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中国的无线终端的拥有量已经超过了美国人口的总和,美国无线应用已经落后欧、日、中国。

  结束语

  中国无线拉动中国。其发展速度那应该叫“敢笑他国不丈夫。”

  (文/CNET授权媒体总编 刘克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