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信运营商互换高层专题 > 正文

传王建宙将转任中移动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18:1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三家内地电讯巨擘的管理层互换调任似乎越来越明朗,三大运营商最高领导大换班出炉名单已经被香港媒体披露,但愿这次不会像上次“四合二”方案消息那样仅仅是传闻,搞的风声鹤立,却最终成为闹剧,让人啼笑皆非。

  来自外电的市场消息称,瑞士一波10月29日向客户发出报告指出,拥有3家电信公司
控股权的国资委,已提出3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互调位置的建议。可能出现的局面是中移动董事长王晓初调任中电信担任集团总经理,接替即将退休的周德强。 联通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建宙则调任为中移动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张立贵也将退休。联通董事长一职则由中电信副总经理常小兵晋升出任,联通副总经理尚冰则晋升为总经理。

  更有报道说,11月1日,三位电信掌门人将分别到达新的工作岗位,并且参加老公司的欢送会和新公司的欢迎会。而将于11月中旬在上市的网通公司由于在今年年初已经由来自信息产业部的张春江接替了奚国华,因此不在此次调换之列。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发言人28日都表示目前没有接获有关通知。包括香港文汇报的消息,都把中电信副总常小兵的身份误作中移动集团副总经理,让人难以把这则传闻看的太真。

  瑞士一波指出,调任管理层旨在引导理性竞争,三大电讯公司的人事变动为中央任命干部的传统,交换任职也是新旧交替,预料有关任命将在短期内正式公布。报告指出,建议的目的与较早前“四合二”方案相同,即是期望能引导理性竞争以改善电讯公司的回报,但如果“四合二”方案不为中央政府接受,相信互换最高级管理人员的建议获得批准实行的机会率也低于50%。因为这种建议对三家公司股价将有负面影响,因为投资者担心政府的干预愈来愈大,也忧虑公司机密会泄露给对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