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深度报道:3G时代来临 中国运营商有何选择(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4:01 计算机世界

  

  移动增值业务在3G时代将扮演怎样的角色?比较2G时期有何新的发展?

  动增值:向3G跨进

  移动增值业务已成为移动运营商价值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3G网络建设的启动,电信运营商、咨询公司纷纷预测移动数据增值业务将迎来一个持续快速发展的时期,从而扭转ARPU值下降的趋势,并产生未来的“杀手锏”业务,推动电信业走出低谷。

  在UMTS的3G业务分类中,首先分为话音和非话音两类,话音业务包括与2G相同的简单话音和3G中特有的高级话音业务(即可视电话)。非话音业务是指基于IP的实时在线的数据业务,分为内容连接型和移动型,内容连接型业务又分为移动互联网接入和移动企业网接入,移动型业务主要是针对个人的业务,包括信息定制、MMS以及定位类业务。

  目前的3G商用系统,除了可视电话业务是3G特有的业务外,在其他业务上与2G并无本质不同,大量业务在2G和3G上都能使用,主要的区别是3G的速率更高,用户在服务质量上得到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