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中国卫通:天地一体 沟通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8:19 通信产业报

  《展会新闻》记者 徐超

  中国卫通拥有独一无二的“天地一体”通信资源。在本届展会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兴致勃勃的听取了卫通集团有关领导关于铱星电话的发展情况并作出了具体指示。

  据介绍,中国卫通重点推出的是"中寰无限"卫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卫星远程教
育系统和空间段资源租赁等三大业务,同时向业内外人士展示卫星移动通信、企业专网、电视会议系统、综合信息广播、视频转播、IP电话、VSAT新业务、国际专线以及和广电行业相关的应用方案等全方位的具有卫星通信特色的服务。

  在这些特色业务当中有四个具体的亮点业务非常值得关注:800MHz数字集群通信、Aces卫星移动通信、IPstar卫星固定通信业务、"中寰无限"卫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而在这些业务中,由于曾经被迫关闭了一段时间,铱星的重现始终是一个最惹人关注的亮点。卫通已经透露明年会在国内正式推出铱星电话,但与公众想象的不同,铱星电话不仅会面向企事业单位,也会把普通的消费者作为目标客户群,在目前的移动通信系统和固化网络覆盖不到的地方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可以应用到地质、旅游等各个领域。对于这项业务在国内的发展前景,中国卫通充满了信心。

  这些业务与其他运营商相比,存在一定的竞争,但更多的是存在一种互补性,中国卫通将和国内其他运营商在应急通信、网络备份、普遍服务等方面通力合作,为国内电信业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