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中兴酝酿移动与固网2合1 预计06年WiMax将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2:59 新浪科技
中兴酝酿移动与固网2合1 预计06年WiMax将成熟
图为2004中国射频与宽带通信技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在28日举行的2004中国射频与宽带通信技术研讨会上,中兴通信工程师赵建平对新浪科技透露说,目前将固定与移动通信网进行进一步融合的计划已经在中兴内部酝酿,主要方向是将WLAN与WCDMA、CDMA2000进行更好的融合。

  赵建平在当天的会议上没有透露更多关于此项计划的更多细节,只是表示这将会是下一步无线网络发展的一个大的趋势。此外,他对下一步无线网络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自己的看
法。

  赵建平说,下一代无线网络从2G向3G和B3G的演进,主要是减少3G终端的复杂性和加快上市时间。他说,基于CDMA2000的终端近年来发展很快,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具有物理层上的部分继承性。这对于WCDMA今后在终端方面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此外,他还强调说,另一个关键是新业务的发展能力。不过他并不赞成下一代无线网络在业务上要无所不能的观点。

  对于目前呼声渐涨的WiMax,赵建平认为,其架构在成熟的Internet基础上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但是目前的问题在于缺乏一个统一的全球频段,只能定位在类似WLAN,利用一个统一的非授权频段上,这大大限制了WiMax未来发展的规模。

  他建议说,如果中国内部能建立一个基于WiMax的统一标准,将能够很好地解决其漫游问题,他预计说,WiMax(802.16e)技术将能在2006年形成一个比较成熟的应用环境。(金磊/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