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等发布安全规范 提高移动商务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9:16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三,NTT DoCoMo、英特尔、IBM三家公司发布了它们联合开发的名为“高可信度移动平台”的安全规范,其目的是为了提高移动设备和在其上运行的商务服务的安全性。

  这三家公司表示,“高可信度移动平台”旨在为移动无线设备提供端到端的安全架构,其中包括硬件、软件部分和技术协议,它还集成了防篡改模块、域名分离、认证和管理协议等安全技术和控制管理等内容。

  “高可信度移动平台”的目标是将能够保护移动设备不会受到病毒和其它安全威胁的攻击,使手机能够被用在“电子票务”、在网络商店购物付费的“电子钱包”等更先进的应用中。它包含有一个协议,能够表明移动设备是网络中的一个可信任的成员,可以与其它设备安全地进行相互连接。

  “高可信度移动平台”安全规范已被IBM、英特尔、NTT DoCoMo公司发布到了互联网上,它们已经把该规范提交给标准机构进行评估。这个规范是否能够得到各大手机厂商和手机服务运营商的支持还有待观察。

  三家公司为该规范贡献了各自的不同的技术:位于东京的NTT DoCoMo公司提供了自己的强项无线网络技术,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英特尔公司则提供了其擅长的芯片和无线设备技术,位以纽约的IBM公司提供了它的优势技术:安全和普遍计算。

  至于该规范何时能够被移动设备厂商采用,三家公司没有对外披露。(蓑笠翁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