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中国社长李相铉:三星要做中国民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58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我们注意到,此次巡展中,三星带来了几大世界之最?

  李相铉:是的。我们五大事业部都推出了自己最新最高端的产品。希望他们最早和中国消费者见面。比如,数字多媒体部门带来的目前世界上最快最小的多功能打印机SCX-4100;目前最小的数字多媒体播放器YeppYH-999、世界上最快最小的多功能打印机SCX-4100……通讯网络事业部带来的SCH-B100是世界上第一款支持模拟电视信号的手机;而SCH-S250则是
全球首款500万像素级的照相手机。数字家电事业部、LCD部门、半导体部门也都带来了他们的新品。

  记者:三星电子在中国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呢?

  李相铉:以三星目前在中国取得的成绩为基础,根据今后到2010年为止的中长期计划,三星正在为发展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以及实现25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而努力。

  记者:是否可以具体谈谈三星中国的营销策略。

  李相铉:中国在年均8%以上经济高增长的情况下,消费者特性与市场环境都在发生巨大变化。目前,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以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的成熟与换代市场,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高收入阶层所占的比例也不断增长,预计高端产品和高科技市场需求将会急剧增加。为了抢占中国这一世界最大的内需市场,预计外资企业与中国本土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会日益激烈。

  基于一系列新的认知,我们将采取一些措施:首先,针对正在中国涌现出来的高收入阶层,三星将制定立足于细分市场、选择目标市场和产品定位的原则与集中原则相结合的营销战略,确保高端品牌形象。哪怕价格比生产同类产品的中国企业高出20%-30%,也要推进产品的高档化以便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此外,我们选定30个中国的大城市与高收入城市,扩大销售队伍,进行集中营销投资。为提升顾客对三星的满意度,正式推进利用顾客数据库的客户关系管理。值得一提的是,为成为真正受中国消费者爱戴的中国“民族企业”,致力于积极推进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记者:三星奥运营销的成功,被视为业界传奇。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三星对此有何准备?

  李相铉: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三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等历届体育盛会上,对中国代表团提供了赞助,而且三星还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继续提供赞助。

  2003年,三星对全球奥运会消费者态度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中国明显高于其他国家,特别是在三星的目标顾客群体——年轻人与新兴高收入层当中更高。以这次调查结果为基础,为了种植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望之林,从2002年到2007年,每年三星都会向北京奥委会提供12万美元的赞助;并计划从2005年起通过扩大对中国奥运会优势项目的赞助活动,进一步提升三星的品牌。

  信报记者 张煦/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