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将角逐手机游戏市场寻求其它收入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7:46分消息,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正在草拟一份包括游戏、铃声、屏幕保护、图像和视频在内的授权手机内容网络目录。诺基亚一直在不断寻找新的收入来源,公司目前正竭力开拓手机多媒体内容市场,期望能成为一个提供手机游戏、铃声等多媒体内容的中间商。

  诺基亚表示,像英国的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 VOD.LN)和美国
的AT&T Wireless Services Inc.等无线服务提供商可以将这些制作好的内容出售给用户,同时向诺基亚支付一定的使用费。

  诺基亚还开发出了相应的手机及网络软件,服务提供商可以藉此将目录中的内容发送给用户。包括Verizon Wireless在内的部分无线服务提供商使用的是一套类似的内容以及由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开发的同种支持软件。

  诺基亚的这一举动表明,由于面临收入第三年出现减少的状况,公司正努力在核心的手机和网络设备业务之外寻求发展。诺基亚预计,到2008年,全球手机多媒体和娱乐内容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00亿欧元,约合890亿美元,而去年这一市场规模为120亿欧元。不过,公司此前制定的力求在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占据中心位置的措施未能按计划执行。

  诺基亚曾在2001年末表示,希望2004年之前,公司通过诺基亚俱乐部(Club Nokia)网站出售游戏、手机铃声及其他内容的年收入能达到10亿欧元。然而,手机服务提供商认为诺基亚俱乐部对它们自身的类似业务构成了竞争威胁,并对此提出了异议。诺基亚从2003年停止通过诺基亚俱乐部出售手机多媒体内容。

  诺基亚去年采取了另一种策略,推出了能兼当游戏机的手机N-Gage,并出售用于N-Gage的游戏软件,不过由此获得的收入只占据了巨大的手机内容市场的很小一部分。

  公司最近的这一举措采取了低调的姿态,让服务提供商而不是诺基亚占据中心的位置。诺基亚副总裁Lee Epting表示,服务提供商们可以将目录的手机内容以及诺基亚手机软件作为自己的品牌产品出售。

  部分服务提供商对诺基亚的这一举措表示欢迎。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旗下子公司T-Mobile的副总裁Michael Hagspihl称,如果能够向各种不同的手机发送诺基亚制作的手机内容,公司将会向诺基亚支付使用费。

  不过其他一些大的服务提供商可能还是希望维持自己和软件开发商之间的直接联系。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 SA)子公司Orange近期邀请了250家软件开发商到法国为其专门编写软件。Orange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意味著公司能够完全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制内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