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的宽带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4:03 通信世界

  凭借在电信网络设备方面的长期领导地位,以及在应用和服务方面的专长,阿尔卡特使用户得以将精力和重点放在优化服务项目和增加收入上。

  2003年,阿尔卡特的销售额达到了125亿欧元,业务遍及130多个国家。2004年第二季度,阿尔卡特的销售额为30.78亿欧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3.7%。

  为进一步加强其竞争优势,阿尔卡特坚持不懈地进行大量的研发工作,并专注于具有最大增长潜力的领域和产品,如光、IP应用和服务领域。2003年,阿尔卡特将其销售收入的13%,共计16亿欧元投入研发。在全球范围内,阿尔卡特共有近20000名工程师从事研发工作。

  互联网接入的宽带革命

  随着宽带业务的不断繁荣,数据业务量正稳步增长,导致业务流量剧增。阿尔卡特是世界宽带接入市场的领先者。截至2004年9月,ADSL部署超过5000万线。

  通过紧跟宽带在世界各地的发展,阿尔卡特简化了增值服务的供应,包括视频、家庭安全、电子商务和应用日益广泛的电子化教育、电子化医疗和电子化管理。阿尔卡特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光网络和语音通信系统的研发,目前正在开发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和下一代IP(互联网协议)网络的专业技术。阿尔卡特同时也帮助客户向“全IP网络”演进。2003年对TiMetra公司的收购使阿尔卡特能够以其它公司无法比拟的灵活性,将网络向着提供新的数据业务方向演进。

  目前,阿尔卡特的接入系统已安装在53个国家的110个客户的网络上。

  3G:宽带带来的移动多媒体接入

  拥有12%的全球GSM市场份额,阿尔卡特提供完整的移动网络解决方案(包括基站、网管和核心系统),使运营上将基础设施过渡到下一代,并保持良好的连贯性。

  虽然发达国家的移动语音市场已经饱和,但多媒体内容的交换正推动3G移动技术的发展,阿尔卡特和其战略合作伙伴富士通一起携手开发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使运营商能够提供丰富多样的内容,而且通过使用所有的多媒体消息资源就可以进行简单易行的通信,从而大大提高了客户的忠诚度。

  同时,由于GSM/GPRS解决方案的成功,阿尔卡特在基础设施市场上的份额不断增加。由于该设备具有极好的性价比,2003年,阿尔卡特为东欧、亚太、非洲和中东市场上25%的新建网络提供了相关设备。

  卫星:为偏远地区提供宽带接入

  卫星为偏远地区(数字鸿沟)的宽带接入需求提供了一个高效且具竞争力的选择。2003年,阿尔卡特集团巩固了在各机构中的市场份额。阿尔卡特是伽利略联盟的成员,该联盟旨在支持建立欧洲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服务:宽带发展的关键

  阿尔卡特专注于为运营商、企业和行政部门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一方面,阿尔卡特为各行业用户和公关部门提供系统集成服务以实现全面的通信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因为一些运营商客户开始将网管外包以期能够把精力集中到客户身上,阿尔卡特在拓展网络转包方面也积累了大量的知识和经验。2003年,阿尔卡特集团与其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主要客户签订了两个此类合同。

  链接:

  阿尔卡特近期收购详情:

  2003年7月,阿尔卡特以1.45亿欧元收购TiMetra公司,增强了其在IP/MPLS边缘业务路由器方面的实力。

  2003年阿尔卡特收购了ImagicTV,ThirdSpace, Packet Video三家公司,通过宽带软件提供电视内容。

  2004年9月,阿尔卡特收购了eDial公司,提供时实的会议系统

  2004年9月,阿尔卡特以2.05亿欧元收购SpatialWireless,加强了具备向NGN演进的移动核心技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