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网络:行业领先的创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4:02 通信世界

  创建一个多世纪以来,北电网络一直是行业领先的创新者,为遍及150多个国家的服务供应商和企业提供网络和通信服务及基础设施。北电网络通过改造网络,使它们能够随时随地为最终用户提供安全、个性化的多媒体应用,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业务增长。

  北电网络全球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布兰普敦市(紧邻多伦多)。公司最大的研发中心位于首都渥太华,集中了公司全球研发投资的40%以上。

  2003年,北电网络将公司1/3以上的人员投入到研发项目中。北电网络拥有12000名工程师、设计人员和科学家,遍及全球10个国家,从事具有相当深度和广度的产品研究开发工作。为了加强研发工作,保持在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北电网络还积极与全球30所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例如北电网络正在与麻省理工学院携手合作,进行新型的公用无线局域网体系结构的试验。2003年,北电网络获得的美国专利数量排名位居前40位(来源:IFIPlenum)。

  北电网络的核心业务领域涵盖运营商和企业网络,领先的解决方案包括端到端宽带解决方案、分组话音、多媒体业务和应用,以及无线宽带等。北电网络在服务提供商市场的各个领域中均部署了功能全面的端到端VoIP解决方案,能在所有空中接口(GSM/GPRS/EDGE、CDMA1X/EV-DO、UMTSand WLAN)上运行无线数据网络,能够提供所有下一代端到端的无线解决方案。北电网络在多业务交换机、服务提供商VoIP端口销售量、软交换机、全球IP业务交换产品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均居全球榜首(Synergy,2003)。此外,1999年至2003年,北电网络在陆地光传输领域已经连续5年在全球排名第一,其程控用户交换机系统、集团电话系统和IP语音总线路在2003年的销售量也位居全球第一(Dell’Oro)。

  北电网络在中国已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信息网络的建设,为中国经济的持久发展做贡献。迄今为止,北电网络已在中国投资设立了四家生产和技术服务型合资和独资企业,并在北京和广州设立了两个顶尖研发机构,以全面实现生产、研发和服务本地化。

  迄今为止,北电网络已经为许多全国和地区性光传输骨干网、无线网络和宽带多媒体网络的新建与扩建工程提供设备,客户涵盖了中国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和中国铁通等。而北电网络的融合企业网络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中国政府、电力、金融、教育、能源等诸多重要领域。

  北电网络是中国光通信网络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已经赢得了50多个10G和DWDM光网络合同,覆盖总长度超过6万公里。在无线宽带领域,北电网络已经为中国未来3G网络的建设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北电网络的无线网络合同遍及17个省、市、自治区。除了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提供GSM网络建设与扩容设备外,北电网络还是中国联通新的CDMA20001X网络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作为业界领先的TD-SCDMA技术提供厂商,北电网络一直在致力于与中国的本地伙伴合作,不断推动这一技术的成熟和商业化。在IP数据网和企业网络建设领域,北电网络也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业绩。公司已经为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铁通建设了全国ATM骨干网络,并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建设了多个省级ATM和IP网络。北电网络的融合网络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国内电力、教育、银行和电子政务等诸多领域,为国家“金关工程”、“金税工程”和西部大学校园网络等重要项目提供了主要设备。在中国下一代网络(NGN)的建设中,北电网络拥有全球最丰富的商用NGN网络部署经验,同时,通过与国内各主要运营商的合作和试验,北电网络的NGN解决方案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并率先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铁通和中国联通等电信用户中开始了商用部署和应用。

  为了更加有效地服务中国市场,北电网络计划在三年内投资2亿美金用于加强中国的研发力量,并已经开始在北京望京高科技园区建设新的北电网络大中国区总部及研发中心,从而为推动中国的信息化建设进程做出更大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