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从行业领袖到时代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3:56 通信世界

  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袖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企业之一,西门子是业界惟一提供全套从用户终端到企业及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公司。其麾下的西门子通信集团是全球移动网络、固定网络和企业网络融合技术、产品和服务领域当之无愧的领袖,在全球160个国家拥有业务机构。截至2003年9月30日,西门子通信集团拥有170亿欧元的总销售额和6万名全球员工。

  在数字电话交换系统方面,西门子装机端口数超过3亿;在IP融合解决方案和宽带接入领域,西门子的实力无可匹敌;在移动通信方面,全世界目前有超过180个网络运营商选择了西门子的技术;在预付费解决方案、微波系统、应用和其他移动服务领域,西门子也是行业佼佼者。

  在实时通信领域,西门子位居世界第一,拥有7000万个工作点;在VoIP设备市场,西门子占有39%的市场份额。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有70%在使用HiPath解决方案。

  西门子通信集团下设运营商网络、企业网络和终端三大业务部门。

  终端业务部下设手机与无绳电话、CPE宽带接入、无线模块三大业务,为固定网络、移动网络和无线接入系统提供完整的多功能终端。运营商网络业务部下设移动网络、固定网络和网络服务三大业务。运营商网络业务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基础网络设备、应用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宽带接入)以及针对移动网络和固定网络运营商的一整套专业服务。企业网络业务部下设企业系统和企业服务两块业务。企业网络部为企业客户提供实时通信系统和应用及解决方案(包括安全系统)以及一系列助其改进业务流程的专业服务。

  战略整合催生时代巨人

  时事造英雄——竞争嬗变中的通信格局赋予了西门子更神圣的使命。

  2004年10月1日,西门子原固定网络和移动通信业务部门——西门子信息通讯网络集团和西门子信息通讯与移动集团于正式合并。合并后的西门子通信集团销售额与摩托罗拉并列第三。

  整合后的西门子通信集团将有何与众不同之处?西门子(中国)通信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韦思德先生有着独到的见解。

  首先,作为固网通信的领跑者,西门子拥有世界上最成功的交换系统EWSD。迄今,西门子已在全球安装了3亿个站点,并拥有运营商级IP融合解决方案SURPASS。集团重组后,西门子将能为固网用户同时提供移动服务、各种宽带接入以及多功能移动终端。

  在移动通讯领域,占领了制高点的西门子在全球90个国家拥有180个运营商用户,2.5亿GSM和IN终端用户。重组后,它将为移动用户提供IP和宽带接入产品,以及骨干网传输解决方案。在固网和移动网络通信业务融合的趋势下,本次重组将搭建出一个将固网和移动网络、应用和终端相互融合的业务平台。

  在企业网络业务领域,西门子的实时通讯产品HiPath风靡全球,在全球安装了7000万个站点。本次重组将有助于西门子提供更专业、更多样化的移动运营商和工业解决方案。

  韦思德先生同时认为,“西门子通信集团的战略非常清晰,有两个着眼点。首先,我们计划将目前成熟的核心网和终端业务向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方向扩展。其次,我们将强化在固定网络、移动网络、公网、专网和多种终端融合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地位。目前,我们已经在创新方面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

  整合仅仅是个开端,秉承西门子“专注于融合”的理念,注入了新生力量的西门子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庞大的规模和全球运营能力,让它能够稳固现有地位,继续发挥优势,成为电信行业真正意义上的巨人,并迎来一个通信格局风云变幻的时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