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集团 同心同行同发展 创业创新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3:55 通信世界

  大唐集团秉承了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技术实力,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综合开发能力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之一,目前主要的产品领域包括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CDMA移动通信系统,CDMA和GPRS手机,SCDMA无线接入系统,公用IC卡、SIM卡和UIM卡芯片等微电子产品,集成电路产品,信息安全与通信加密系统,电子政务解决方案,NGN/软交换系统设备,2.5代电话交换系统,传输设备,综合接入系统,电信运营支撑系统等。

  2003年是大唐集团的“业绩提升年”,大唐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在2003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国内企业仅大唐一家进行系统开发的局面已经改变。在国际方面,参与TD-SCDMA终端研发的国内外厂商已达数十家之多。继TD-SCDMA国际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后不久,世界上第一台TD-SCDMA手机也由大唐集团下属的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研制成功,TD-SCDMA在终端研发上获得的这一重大突破,标志着TD-SCDMA向大规模商用的目标迈进了关键的一步。

  大唐集团其他相关产业在2003年也得到了稳步发展,特别是微电子产业,销售收入实现了翻番,成为国内智能卡最主要的供应商。微电子行业是电信行业发展的心脏,大唐集团与国内多所高校合作,在微电子领域取得了国内多项第一,包括第一个公用IC卡芯片、SIM卡芯片和UIM卡芯片,均实现了国内同类产品零的突破。其中IC卡还大批量出口欧洲,充分显示了我国在通信技术领域的实力。在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下,SCDMA无线市话发展势头良好,成为“村通工程”的首推产品,并获得了相关频率。

  在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上,大唐集团以“同心同行同发展,创业创新创辉煌”为主题,充分展示其在移动通信、SCDMA系统、微电子产业、宽带网络、数据通信、网络增值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以及多种全面解决方案。

  凭借大唐集团在移动通信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多年的技术探索,大唐代表我国在历史上首次提出并被国际电信联盟所接纳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TD-SCDMA,正在大唐移动的全力推动下,向着大规模产业化和成功商用积极推进。作为TD-SCDMA标准的提出者和产业化的领导力量,大唐移动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广泛的授权合作,已经在TD-SCDMA接入网系统设备、终端及网络测试设备等领域积累了宝贵经验并开发出部分商用产品。本次大唐移动参加国际通信展的设备包括TD-SCDMA基站(宏基站和微基站)、基站控制器、网络设备综测仪、TD-SCDMA终端(含测试终端)及终端整体解决方案,PC卡等系列产品。目前,TD-SCDMA产业已经成熟,TD-SCDMA已经形成了国际化的合作格局和多厂家的供货环境。作为产业化时间最短的国际标准,TD-SCDMA商用进程的速度大大超出了业界预期,截止到现在,已经有10家以上的系统级企业和几十家国内外知名终端企业参与到TD-SCDMA产业化的阵营中来。大唐移动及TD-SCDMA的产业能量正在迅速向中国乃至世界的3G市场释放。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以“建光荣的国家队,做自豪的大唐人”为核心理念,拥有一批自主开发、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高科技通信产品,具备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市场为根本出发点,立足于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作为肩负国家重大科研开发使命的高科技企业,大唐集团以做实、做强、做大为奋斗目标,将为民族通信事业的发展与振兴做出不懈的努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