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际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追梦3G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3:35 通信世界

    NTTDoCoMo公司作为NTT集团旗下的一间独立公司于1992年7月成立并开始运营。NTTDoCoMo公司是日本移动通信行业的领导者,拥有覆盖全国的通信网络。公司提供广泛的、全方位的服务,包括使用高效PDS电信系统的手机服务;PHS数字通信系统;FLEX-TD高级无线寻呼系统;航海及机上电话;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及办公用数字无线电话系统。

    NTTDoCoMo自从1992年7月在NTT中分离出来以后,短短的十几年的时间就发展成为NTT集团中盈利最多的子公司。2001年10月推出全球第一个3G商用网络,是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占据日本市场56%的份额。目前,NTTDoCoMo最大的股东仍为NTT集团,拥有DoCoMo公司61.56%的股份。

国际电信运营商:NTTDoCoMo追梦3G

    NTTDoCoMo用户数量居日本首位,由于KDDI在3G用户争夺上的成功,NTTDoCoMo的用户增长一度落后于KDDI。在2004年6月,NTTDoCoMo上演了帝国反击战,用户增长超越KDDI,夺回了其统治多年的王位。截至2004年8月,NTT DoCoMo的用户总数达到4675万,其中FOMA用户数达到590万。

国际电信运营商:NTTDoCoMo追梦3G

    3GFOMA业务是NTTDoCoMo未来发展的重点。但是其3G业务推出后,发展情况一直不够理想,用户增长缓慢,明显落后其竞争对手KDDI。从2003年6月DoCoMo推出双模手机后,情况有所改观,FOMA用户增长速度也逐渐加快,目前DoCoMo的FOMA用户增长已经超越KDDI,成为日本3G市场上用户增长最快的公司。

国际电信运营商:NTTDoCoMo追梦3G

    为了将企业的3G战略贯彻和实施,DoCoMo制订了3大战略来完成其3G梦想。

    多媒体战略:主要是通过将现有的以语音为中心的业务向以多媒体为中心的业务转移来实现业务的多样化,从而促使通信量增长。

    普遍性战略:将现在以人为主体的通信业务对象扩展至所有物体,原则上只要是运动的、可以有效追踪的物体,都可以使用无线终端。

    全球化战略:依靠3G网络的运营经验与业务创新,将DoCoMo的业务推向国际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