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际电信运营商:蒸蒸日上的Cingular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3:28 通信世界

    一、公司概况

    Cingular公司是一家合资公司,于2000年10月,由南方贝尔将移动部门与SBC的移动部门合并成立。其中南方贝尔公司对其控股为40%,SBC公司对其控股则为60%。Cingular公司作为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为全美2500万用户提供移动语音和数据的服务。Cingular公司是美国最大的GSM网络提供商,它的服务已经遍布了全美国,也是世界上
最早使用EDGE技术来提供服务的电信运营商。Cingular公司还为各大企业提供e-mail服务,还通过GPRS、EDGE和Mobitex等技术提供高级数据服务。

    Cingular提供的服务主要有数字无线语音业务、模拟无线语音业务、无线数据、GPRS业务、交互短信业务、企业e-mail业务、短信、无线网络/WAP。

    二、财务及经营状况分析

    Cingular公司的2004年第二季度的财政收入显示,其用户在显著的增加,但开支也在增加。2004年第二季度Cingular的各项指标如下。

    第一,收入为4.2亿美元,比2003年同期增加了7.3%,服务收入增加了5.0%,为3.8亿美元。

    第二,移动电话及PCS数据业务的营业额比2003年同期增加了110%。营业额的增加要归功于短消息、移动即时信息、移动邮件、铃声下载、游戏等业务的增加。2004年第二季度,短消息业务量已经达到14亿件,比2003年同期增加了70%。

    第三,cellular/PCS的ARPU值为50.32美元,相比2003年的同期下降了5.3%,但是相比2004年的第一季度上升了4.9%。

    第四,运营开支为3.5亿美元,与2003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4%,比2004年第一季度的3.4亿美元上升了2.7%。

    第五,营业利润率为16.4%。虽然相比2003年同期下降了310个基本点,但与2004年第一季度相比增加了220个基本点。

    第六,运营收益为0.68亿美元,与2003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1%,但与2004年第一季度相比上升了22%。

国际电信运营商:蒸蒸日上的Cingular

    三、近期动态

    2004年2月,Cingular公司以410亿美元的价格对AT&T无线进行了收购。美国管制机构FCC对此收购进行审批,待其批准后,AT&T无线就正是归入Cingular公司的旗下。Cingular公司期待FCC在04年底可以完成对此项交易的审批工作。

    2004年5月,Cingular公司宣布,它将结束与T-MobileUSA合资的网络公司。还将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的广播电视网公司以2.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T-MobileUSA。

    四、发展策略

    1.不断进行投融资以扩大公司的实力

    从Cingular公司近期的动向可以看出,2004年Cingular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投融资手段来扩大市场份额。其中最大的动作就是收购了在美国市场上排名第三的移动运营商AT&T公司的子公司,待收购完成后,Cingular公司将成为美国市场上排名第一的移动运营商。而接下来出卖资产的交易一方面将为成功完成对AT&T成功收购积累资本,另一方面Cingular公司可以借这一系列的投融资策略,将其服务扩大到美国前100个大城市,提升了公司的实力。

    2.通过有效的营销策略吸引顾客

    Cingular公司还针对消费者推出了一系列的营销策略。近期Cingular无线为用户提供了一项名为“Cingular服务摘要”的营销方案,这个方案为用户提供一份公司详细的业务清单,还为用户推荐了一些个性化的服务套餐。这样用户可以一目了然了解到公司的服务,以及在短短几分钟内定制自己需要的服务。这项服务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此业务在2004年的4月初开始提供。

    3.不断发展新技术,为用户提供可选、高速的服务

    为了给用户提供高速与可选择的数据服务,Cingular无线一直在加速发展先进的无线技术。如今EDGE技术已经在其网络上充分发挥着作用。2004年第二季度末Cingular公司已经在其三分之二的网络中使用EDGE技术,而且计划于第三季度末在其全美网络中使用EDGE技术。EDGE技术作为一种过渡技术,虽然提高了网络的速率,但并未对无线网络技术有所改进。所以,Cingular公司正在开发更新的网络技术。2004年5月,Cingular公司开始在亚特兰大市场上对UMTS网络进行试验,而且计划在2005年正式提供UMTS网络服务。它还对WCDMA的增强版HSDPA技术进行测试,HSDPA技术可以以最高每秒14.4兆位的速度传输数据,将来这种技术还可以使用在VoIP中。Cingular公司计划使用这种业务为家庭和办公用户提供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