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特色之路越走越宽 中国铁通实现多项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1:07 通信产业报

  蔡强

  2004年,是中国铁通移交国资委管理的第一年。中国铁通以此为契机,优化管理,坚持“精细营销、量质并重、效益优先”的经营方针,“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公司发展战略、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创新服务等方面均获得了重大突破。

  在“独立”之后的第一年,中国铁通的营销和服务方面取得的业绩最为引人注目。中国铁通开展了“客户满意年”活动,实现了服务和业务的良性互动。截至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电信收入77.145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收入。其中,铁路运输清算收入实现26.71亿元,社会电信市场收入达50.43亿元;固定电话用户累计净增413万户,在网用户总数达到了1073.46万户,是去年同期在网固话用户数的188%,提前3个月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固定电话用户净增计划。ADSL宽带用户达78万户。至此,年初制定的全年经营目标中“1171”中的“一、三”两项(固话装机达1000万户,ADSL宽带用户达70万)已经提前完成,从目前的经营形势来看,“主营收入达100亿元、利润超1亿元”的目标也能超额完成。

  市场营销取得节节胜利的原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中国铁通抓住划归国资委之后的机遇,积极推进企业制度改革,逐步健全和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并在国资委指导下,努力建立各种融资渠道。作为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革的试点单位,中国铁通很好的处理了经营层与决策层之间的关系,中国铁通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介绍说,目前铁通的发展决策工作由董事会承担,而经营工作则由总经理主抓,大家上下一心,目标统一,在日常工作中也充分发挥了经营管理层的作用。

  在网络建设方面,中国铁通努力优化网络结构,量质并重地加快网络建设,重点完善网络布局、优化网络结构、加快网络建设步伐,确保网络建设质量和进度。对基础网络优化、补充和完善工作,保证了对业务和市场的支撑能力。

  作为一个新兴的运营商,中国铁通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在信息产业部等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的试验工作,同时,中国铁通也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关怀。3月19日,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闻库一行在东北视察了中国铁通GoTa试验网的进展情况。据中国铁通无线通信部总经理蒋春生介绍,从2003年信息产业部批准铁通进行数字集群试验以来,铁通各项试验进展顺利,闻库司长对试验效果也表示满意。

  9月16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一行十余人来到中国铁通北京3G试验业务演示厅,视察了中国铁通3G试验进展情况。娄副部长对铁通在北京地区的3G试验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铁通在认真前期工作经验的同时,周密安排好下步工作,为今后3G的全面商用奠定坚实技术基础。

  中国铁通在2004年的快速发展使铁通上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赵吉斌说,凭借“铁”的纪律、传统和作风,中国铁通一定能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和管理创新,走出一条具有中国铁通特色的发展之路。

  “全视通”视讯业务

  “全视通”业务不仅可以协助企业将传统会议升级为可视会议,降低会务成本,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和运作效率,而且打破了传统视讯网络专网专用的限制,使越来越多的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享受到远程通信、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的乐趣,其必将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各个领域,引领现代通信的潮流。

  “全视通”业务特点:在会议中能综合提供语音、视频和数据服务,接入方便。个性终端:安装了全视通客户端软件和摄像头的多媒体计算机。自主控制:用户通过Web方式制定会议,通过客户端召开会议。并能根据需要即时召开,延长,取消会议。分级管理:通过设定用户不同的使用权限,可以做到按级管理,将用户分为会议主持者,参加者和旁听者。更有序的开展会议。会议录像:录下会议的整个过程和数据,并支持网络点播,排列模式美观,实用。应用程序共享:共同操作白版,WORD,EX-CEL,PPT等,能实现共享桌面共享视频等。节约成本:与传统电视会议相比,使用全视通业务,用户不需要购置专用硬件终端,只要有IP网络覆盖的地方就能实现。

  互联网业务及其增值业务

  铁通互联网Crnet是一个全国性的高速宽带IP骨干网络,实现以宽带IP为核心的新电信基础体系。承载包括数据、语音、视频等在内的综合业务及其增值业务,并实现各种业务网络的无缝连接。

  目前铁通互联网对共计245个城市进行直接网络覆盖,形成一个全国性基于IP技术的宽带数据骨干网络,并成为国内第一个核心层单链路带宽达10Gbps的IP骨干网。Crnet是真正的全程全网,统一业务,统一实施。

  铁通互联网技术优点:

  1.在网络中采用MPLS技术,实施流量工程管理。

  2.在网络的核心层之间采用高带宽来保证IP包转发性能,降低时延和时延变量。

  3.区域层采用多种方式,保证高优先级用户和对时延敏感业务的数据优先转发。

  “一迅通”数字集群业务

  “一迅通”数字集群业务是面向政府部门、公共安全、企事业单位等行业和地区用户的新业务,旨在为集团用户提供资源共享、费用分担、优良可靠的多用途、高效能、专业化的移动调度指挥通信服务。

  中国铁通对“一迅通”数字集群业务前景非常看好。他们的这一业务亦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其特点和优势体现在:充分体现数字集群通信集小群为大群、快速高效的特点;共网平台,资源共享;专网管理和使用,安全可靠;业务功能全面,专业化程度高;充分发挥了铁通网络一体化优势。

  “一迅通”能为社会各界提供现代化的生产调度指挥和日常公务联络通信,使用户充分享受到铁通专业化和特色化兼具的高品质服务。这也是其他运营商所欠缺的。

  MPLSVPN业务

  MPLSVPN依托于中国铁通宽带互联网CRNET,采用MPLS协议,结合服务等级、流量控制等技术,为用户在公共IP网络上构建企业的虚拟专网,满足企业在不同城市分支机构间安全、快速、可靠的通信需求,并能够支持数据、语音、图像等高质量、高可靠性的多媒体业务。

  MPLSVPN能够为企业提供的服务有:解决内部通话,节省长途话费;方便地召开总部和各分支机构之间的视频会议;企业连接到国际互联网,建立网站对外发布信息;支持移动办公,随时随地登陆到企业内部网;安全、方便地同客户和供应商进行信息的交流和资源的共享。

  中国铁通MPLSVPN业务的优势:

  1.真正意义的全程全网,统一业务,统一实施。

  2.高容量的骨干层设备和链路带宽。

  3.完整和专业的企业虚拟网络规划和咨询。

  4.完善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服务。

  5.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