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主办方:三大特色拉开通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1:04 通信产业报

  顾莹

  自1994年首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后,每逢金秋十月北京都会上演一场全球通信企业的舞台戏。

  今年正值我国通信业走过蓬勃发展的十年,也是我国通信展走过的十年,可谓占尽
天时、地利、人和,在主办方信息产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承办方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的共同筹划下,“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将成为今年中国和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信息通信展、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之一,成为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交换传输设备制造商、终端制造商、测试设备生产商、互联网服务及内容提供商、计算机软、硬件提供商、新闻媒体、分销商和广大消费者等共同参与的盛会。

  展会承办方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表示,今年通信展在以往历届展会的良好基础上,设施更为完善、参展单位数量大幅度增加、展出内容含金量更高,集中直接体现出本届通信展广、新、锐三大特色。

  广55000平方米展区演绎通信热点

  2004年通信展总展出面积达到55000平方米,共使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全部8个展馆12个展厅和部分室外场地。

  今年的通信展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印度、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挪威、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美国等23个国家或地区的600多家信息通信单位参展。中国参展单位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国铁通、中国普天、大唐电信、TD-SCDMA产业联盟、烽火科技、中兴通讯、深圳华为、联想集团、广州金鹏、港湾网络、夏新电子、迪比特、珠海高凌、搜狐网、新浪网等;国际参展单位包括:微软、英特尔、摩托罗拉、朗讯科技、高通、思科、UT斯达康、北电网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爱立信、索尼-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安捷伦、SKTelecom、三星电子、LG等。

  众多参展单位将展示信息通信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3G和超3G移动通信、NGN与软交换、宽带接入、数据多媒体通信、IPv6、光通信、通信终端网络、智能网、网络融合、电信增值业务、电信支撑系统、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先进的信息通信科技。

  锐同期技术论坛直点产业发展命门

  与展览同期举行的是目前产业内备受关注的热点技术论坛,其中包括“TD-SCDMA产业峰会”、“2004中国射频与宽带通信技术研讨会”、“英特尔通讯解决方案研讨会-模块化通信平台”等大型报告会。另外,大唐电信、爱立信、朗讯科技、富士通、日立等公司等也将举行24场技术交流会。

  为期5天的通信展对外共发放49万张参观券。主办方认为,利用通信展的旺盛人气对热门技术进行深入的探讨将有效地加快通信产业日后的发展速度。

  另外,主办方在通信展的宣传工作上也加大了力度,除了继续推出《展会新闻》,在展会期间每日对展会进行全程宣传报道、推广本届展览会外,还在展览现场设新闻中心,为新闻媒体提供及时、快捷的信息服务。国家新闻通讯社、电视台、广播电台、专业报刊、国家和地方大众报刊、互联网站等数十类专业和社会媒体将对本届展览会进行大规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

  主办方表示,礼宾、参展商名录及多媒体场刊制作、各种证件制作、展前协调、现场组织、后续展览会招展等筹备组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十年办展丰富经验的基础上,2004年通信展将为参展单位、媒体及广大观众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新TD-SCDMA产业联盟、Intel等首次亮相

  更多新势力、新面孔的加入成为本届通信展另外一大特色,这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TD-SCDMA产业联盟的首次亮相。如果说去年通信展是WCDMA结结实实唱了一次主角,那么今年,3G的过渡期,TD-SCDMA产业联盟不失时机地站了出来,向人们展示其愈发成熟的姿态。TD-SCDMA产业联盟这次是有备而来的,不但将在展览会上进行联盟成果展示,还要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参加“TD-SCDMA产业峰会”。

  首次亮相通信展的还有世界著名计算机芯片提供商Intel。继去年微软首次参加通信展后,IT与通信的融合趋势日渐明朗,Intel的高调加入无疑为通信业的发展注入更为沸腾的IT血液。

  通信展主办方来根据不同的展示内容,对展位进行了系统分区,展区包括:电信运营展区、通信系统集成展区、移动通信终端展区、通信与计算机软硬件展区、ICP/ISP展区、电信测试设备展区、媒体展区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