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终端、业务双剑合璧 世界风尽显双模高端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0:55 通信产业报

  蔡强

  随着更多商务应用与终端的完美结合,起初对“世界风”双模手机表示质疑的人士可以缄口了。无论在网络银行、移动办公等具体商务应用上,还是在关键的双模卡技术攻关上,中国联通最近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即将举行的“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上,“世界风”将再一次向人们展示CDMA商务应用的巨大魅力。

  “风”中的差异化享受

  对于很多高级商务人士而言,出差、住宿、订票等问题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世界风双模手机在推出伊始,就为各种高级商务人士及其助手们提供了“差异化”的商务套餐选择和享受。

  事实上,世界风双模手机不仅为商务人士解决了“双枪”问题,在享受传统语音业务时,用户还可以应用联通提供的“商旅宝”增值业务套餐,享受丰富的电信增值业务和体贴的服务。无论身处何地,用户都可以及时解决全国范围内的提前预订酒店、订票等问题。“商旅宝”联合携程、E龙、财富之旅、恒中伟业等全国最大的预订服务商,提供全国各城市酒店、航班的详细信息、实时价格折扣及在线电话预定服务;同时还提供全国各主要城市的电子地图、定位服务和丰富的餐饮、娱乐及商务等城市信息。

  对于那些已经是携程、E龙、财富之旅、恒中伟业等企业用户的商务人士而言,这些预订程序完全可以从电脑转换到世界风手机上,更加方便快捷!对于那些从来没有应用过这种折扣高、方便出行的服务的用户而言,世界风给经常旅行的用户提供了一个实惠方便的套餐选择。

  与票务服务相比,“掌中银行”和“移动办公”同样体现了“世界风”为商务人士带来的个性化享受。在推出“世界风”手机之后不久,中国联通就联手中国建设银行,推出了联通建行手机银行业务。商务人士随时随地可以借助“世界风”实现查询、转账、汇款、缴费、手机支付、银证转账以及外汇买卖等功能。同时,双模手机移动办公的功能同样强大。联通“世界风”的彩e服务,能够支持收发大容量多媒体邮件,传送文字邮件(最多5000汉字的正文),可以接收来自任何邮箱的电子邮件,提供近似PC上OUTLOOK的收发邮件、收件箱管理、发件箱管理等功能。

  这对于GSM目前的传输速率而言,实现起来是艰难的。随着联通CDMA1X网络建设升级到2.75G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准3G的标准,能够实现和宽带上一样的处理效果。而其他如Offfice文档,在“世界风”手机上同样能够实现PC电脑上的处理效果。

  精品网络支撑商务应用

  在仍然面临CDMA和GSM两种制式的不同网络下,单纯依靠一种GSM制式实现全球漫游是无法实现的。联通世界风手机,兼具CDMA和GSM两种制式转换的优势,在世界范围内第一次实现了全球漫游。而中国联通的CDMA1X精品网络,更是为这种优势以及相关的业务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目前,联通CDMA1X三期第2阶段网络建设工作已经结束,联通不仅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的全面覆盖,也同时能够以最高153kbps以上的传输速率,为众多高级商务人士提供各种基于无线网络宽带的电子商务服务。电信专家指出,目前相对于GSM,联通的CDMA1X网络是最适合开展移动商务的电信网络。

  各类商务人士使用世界风双模手机,不仅可以继续通过GSM网络保持与老朋友的语音联系,也可以使用CDMA的各种移动高速商务应用。世界风双模手机无论在网络覆盖,还是高速传输数据方面的优势,给各种忙碌的高级商务人士提供了更多工作生活上的便利。

  双模应用大势所趋

  在双模手机刚出现的时候,有人认为,双模手机只是过渡性产品,甚至有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而更多的人则认为,“世界风”双模业务将成为未来的大势所趋。

  摩托罗拉总公司资深副总裁、个人通信部北亚区总经理孔祥辉认为,双模手机将不同的移动通信网络连接起来,会把用户带入真正畅通无阻的时代。目前,越来越多的终端厂商正在计划生产双模手机,这将大大丰富用户对终端的选择。

  中国联通负责“世界风”项目的市场部副总经理于英涛对记者透露,国内厂商的双模手机正在积极研发之中,不久,双模终端品种将大大丰富。对于终端价格,他满怀自信的表示,现在的三款双模终端价格均在5000元以内,与普通的高端手机持平,如果有选择的放弃一些功能,双模终端的价格还将大大下降。

  从通信发展趋势而言,各种移动通信网络制式标准即使到3G时代也很难统一,要实现真正的无缝漫游,双模/多模终端显然是一种现实选择。另外,终端的多功能化和一体化,也是世界移动通信终端发展的趋势。未来终端不仅将多种功能集于一身,还要将各种不同频率、不同技术标准和制式合为一“机”,“世界风”双模手机无疑暗合了这些需求和趋势,必将导致通信分配方式的变革。

  正如中国联通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所说:“‘世界风’双模手机的诞生将开启一机多网,多重享受的通信时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