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IT圈儿:北京通信又来抢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29 ChinaByte

  文/牛角尖

  今天一上网就看到一个吸引人的标题《北京ADSL提速至1兆》,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现在北京的ADSL速度越来越慢,庞大的用户发展,使得ADSL的使用感觉上,和以前的拨号上网没什么区别了。

  仔细阅读这个文章,刚才仅有的高兴劲也打了折扣。还没有体会到提速的感觉,但已经知道再次被北京通信抢钱,是无法避免的了。

  追求网速,是每一个爱好互联网的人不可动摇的信念。2002年,全国很多地方已经普遍ADSL的时候,北京还在大力推广ISDN,我想装ADSL却装不上,第一次挨宰就在这寿命不久ISDN,300多元。

  2003年,北京总算开始推广ADSL了,初装费500(此时装ISDN 免费了)。为了快速上网,这第二刀也只好伸着脖子去挨。其实从技术上来说,从北京的用户需求来说,从各地的经验来看,初装费是那么的不合理。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你可以等啊。等到不需要初装费,等到现在“装ADSL 送380元”。

  那么我告诉你,当现在满大街“装ADSL 送380元”的时候,北京通信早就为你准备了新的利刃:包月150元!而就在这所谓的提速之前,包月是120元。别小看这30元,这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费用,并且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仅这一项,北京通信就跟抢了一次银行一样舒坦。

  我以及像我一样的人再次要被人家“抢劫”,却没有应对的办法,打110都没用。究其原因,还是相对垄断所造成的。

  事实上,北京通信早就应该提供高速的ADSL。北京的普通消费者没有追究你服务提供的不够好的责任,已经是很宽容了。当然,基本上是无奈的宽容,因为北京通信这个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老百姓拿它基本没有什么办法。

  现在,北京通信却又吆喝着:我要给你们提供新的服务了,来交钱吧。

  曾经就想安装长宽,躲开这个喝人血的北京通信。可是我居住的地方不能安装别的宽带,原因还是北京通信作了所谓“政策”上的限制。偏偏哪个不争气的长宽,还就是发展不起来。

  还有可恨的,从我口袋里拿走血汗钱的北京通信,你们这些大老爷们的服务还那么的落后。

  “过去已安装512K带宽ADSL的老用户,可以到北京通信营业厅申请升级,只需改变资费标准,无须交纳任何手续费,也不用在现有终端设备上做任何改动,就可以获得1M带宽。”

  这就意味着所有ADSL的用户,都要去营业厅跑一趟,而且还得是上班时间去。其他的网上更改服务项目、上门服务一律没有。就是让你掏钱也掏得心里不痛快。

  这几天在家上网,已经明显感觉到家里ADSL的速度大不如前了。打开百度搜索的页面比打开Google的还慢。我知道这是北京通信使得坏,他就是要让你慢,慢到你不得不去交钱。

  面对强大的北京通信,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为它准备好钱。我只有一个幻想:如果那天我儿子当了国家总理,一定先让他把这个北京通信给干掉。那样,大家就可以百兆到户了。

  我不愿当阿Q,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