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第三季度IT企业财报专题 > 正文

朗讯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净利润近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7: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朗讯公布了2004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无线网络业务的强劲增长以及运营支出的有效削减,朗讯这一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同时2004年也成为朗讯自2000年以来第一个实现盈利的财年。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朗讯的净利润达到了3.487亿美元,每股收益7美分。这一业绩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2003年第四财季,朗讯的净利润为9900万美元,每股收益2美分
;朗讯的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20.3亿美元增长至24亿美元,增幅达19%;朗讯的毛利率为41%,比上一季度的43%略有下滑;朗讯的运营支出达到了6.91亿美元,高于今年第三财季的5.98亿美元。

  除去特殊项目支出,朗讯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为4美分,同华尔街的预期基本持平。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朗讯第四季度每股收益4美分,销售额达到23亿美元。

  整个2004财年,朗讯的营收达到90.5亿美元,比2003财年的84.7亿美元增长了7%;净利润达到了11.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25美分,2003财年则为净亏损7.7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29美分;毛利率达到42%,远远高于2003财年的31%;运营支出达到25.6亿美元,低于2003财年的28.7亿美元。

  今年第四财季,朗讯在美国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达到14.4亿美元;而在美国之外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2%,达到了9.59亿美元。整个2004财年,朗讯来自美国地区的营收比2003财年增长了7%,达到55.1亿美元;而来自美国之外地区的营收增长了6%,达到35.3亿美元。

  朗讯首席财务长弗兰克-德阿米里奥(Frank D'Amelio)预计,该公司2005财年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5%左右,超过整个市场的平均增长速度。朗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帕特丽夏-鲁索(Patricia Russo)表示,2005年无线业务领域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而有线业务将向宽带接入和新型IP基础设施及应用方向发展。今年以来,朗讯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9%。(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朗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