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朗讯中国觊觎小灵通龙头地位 大挖对手墙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2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除了西区正在谈之外,我们东南北三区的销售经理都是从诺基亚挖过来的。”昨日,在上海高调宣布重返小灵通终端市场的朗讯手机事业部总裁南岳君“杀气腾腾”。为此,朗讯不惜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砸下5000万到1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朗讯手机事业部总裁南岳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G网手机中,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是最好的国际品牌,朗讯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小灵通终端中最好的国际
品牌。为此,朗讯众多的销售代表不但从诺基亚挖来,而且代理商大部分也是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过来的。

  1999年就做小灵通终端的朗讯,由于过于重视小灵通系统而忽视了终端,也导致了其终端市场的从30%沦落到今年的1%多一点。受困于此的朗讯毅然决定把中国作为试点重新切入终端市场,今年7月份组建朗讯中国公司手机事业部———这在南岳君的眼里是朗讯内部的一个创举。

  选择在被业界称为小灵通终端市场重新洗牌年的时机大肆挺进,朗讯暴露了其巨大的野心。南岳君表示,欲在未来的两年内砸下5000万到1亿美金到小灵通终端市场,“一年后朗讯欲夺中国小灵通终端市场的10%-15%,中长期目标是与小灵通网络设备持平,夺得国内小灵通终端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对于财务不甚良好的朗讯来说,拿出巨资重返小灵通终端市场有着更深层的含义:挺入未来所有的移动终端,包括3G。南岳君没有否认这一点,当朗讯依靠小灵通建立了终端市场的品牌之后,朗讯会出击到所有的移动终端市场,其中未来的3G市场是朗讯的重点。

  其实,朗讯失去了很多雄霸终端市场的机会。早在1991年,朗讯有能力轻而易举地收购诺基亚,但在咨询公司的不要介入终端的建议下放弃了;1995年同样是在咨询公司的建议下,朗讯卖掉了其GSM手机终端。时至今日,朗讯已经尝到了苦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朗讯新闻 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全部诺基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