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LG电子因手机销售创新高 三季获利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0日路透消息,韩国LG电子公布第三季度获利比去年同期增长三分之一,受到手机销售创新下新高的影响,但与第二季度相比出现大幅衰退,主要受到面板价格下跌的影响。

  LG电子面临全球面板供过于求的窘境,面板价格未来可能会再滑落三分之一。对于手机市场而言,虽然LG电子较晚才加入战局,但却能赢得和记黄埔与Orange等电信龙头数百
万美元的3G手机订单。Woori证券分析师YooJae-woo表示,手机部门的表现要好于我们的预期。“尽管明年整体展望欠佳,LG已经准备好应对环境恶化,他们已经积极扩展在3G和全球移动通讯系统(GSM)的市场。”

  LG第三季度手机销售量创下1,180万支的纪录,高于第二季度的994万支以及去年同期的761万支。该公司预期第四季度销售量可达1,300万支。但是,LG液晶显示器合资企业LG.PhilipsLCD10月11日公布的季度获利却下滑15%,第三季度LCD价格下跌约20%。该公司预期到明年上半年结束前,LCD价格还会再降三分之一。

  “在LCD方面,LG与其他公司已经进入价格战,预料在2005年上半年,LG会受到价格竞争的拖累。”CJ投资顾问基金经理人YooJi-yong说,“LCD价格可能会跌破市场预期。”

  业绩表现超越预期

  LG周二指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达2.668亿美元,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测。LG在电话、电视及冰箱等领域与三星电子竞争。

  电信巨头Orange选择了LG和SonyEricsson为其供应第一批3G手机。LG手机的营运利润率则由上季的6.4%升至9.4%。SK证券分析师JeonWoo-jong表示,手机业务的营运利润第四季度预料将进一步成长,因为他们在高端市场将大有作为。

  不过面板业务的前景仍不看好,LG.PhilipsLCD上周提出警告,全球供应过剩的情况可能使价格进一步下跌三分之一。面板厂商已经投入数十亿美元扩大生产线,但是消费者购买高价液晶电视的数量却不如厂商预期,导致面板市场供应过剩。(n106)

  作者:肖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