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报告显示沃达丰2004财年亏损达16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8: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服务商沃达丰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上个财年度净亏损为161.5亿美元,赢利为179亿美元。上个财年总共消除了272亿美元债务,公司在电信业繁荣时期并购的一些资产已出现了大幅衰退。

  公司新增用户1370万,总用户群达1.334亿,营收额达到600亿美元。公司已经拿出20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根据计划还将在今后几个内拿出54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

  沃达丰首席运营官朱利安·霍恩·史密斯说,“公司用户数量的增加及拓宽数据服务业务再次使营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公司目前实施的提高成本效率的行动已经起到了提高竞争力和增加赢利率的功效。而这仅仅是沃达丰发展潜力的一个侧面,随着公司向3G服务的整体过渡,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用户体验、强化品牌和用户的忠诚度,使沃达丰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与2003年3月31日截止的上一年度相比,沃达丰的ARPU(平均用户收入)在意大利和英国分别提高了4%和6%;而在日本和德国分别下降了7%和1%。在公司控制的移动服务领域,去年数据服务业务达81亿美元,增长了25%。截止2004年3月31日的上一年度数据服务营收占整个服务收入的16.1%,而此前一年所占的比例是14.6%。

  沃达丰2004财年结束时仍有152亿美元的债务,而2003财年底的债务则是248亿美元。(n106)

  作者:啸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