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关注手机单向收费专题 > 正文

重庆铁通集群手机试行单向收费 年底正式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2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近日,有读者爆料:接到奇怪电话,来电显示为61开头的铁通座机号码,朋友却称这是手机。记者向重庆铁通求证得知,秘密测试近一年的铁通集群手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目前已向内部放号200个,预计年底对外正式放号。

  重庆铁通介绍,与目前的GSM、CDMA手机和小灵通不同,铁通手机采用800兆数字集群技术,铁通内部称其为集群手机。同时具备无线通信调度(类似对讲机)和无线通话(与普通手
机无异)两种功能。

  按照重庆铁通上报国家相关部门的方案(待批):集群手机初期放号量为3000个,号段为:61666、61668、61669,以及内部号段61900。资费方面:月租40/月(含集群调度费),接听免费,拨打与铁通座机收费一样,市话前3分钟0.18元,以后每分钟0.09元,长途最低0.3元/分钟,短信等增值业务资费待定。

  据铁通人士介绍,铁通手机通话效果与GSM手机差不多。目前铁通已完成手机基站建设,主城9区除北碚外,均能自由通话。

  由于铁通集群手机采用了与目前手机完全不一样的技术,手机本身也需定制。目前面市的有3款,均为法国萨基姆的产品,外形与普通手机无异。内设卡槽,可插集群卡,也可插移动和联通的GSM手机卡,与联通双模手机类似。“考虑到实用性,估计正式放号时将主推其中一款:售价2200元,30万像素彩屏。除直接购机外,用户也可选择预存话费购机,方式与联通CDMA差不多。”

  由于国家第三张移动牌照迟迟未发,打着擦边球进入移动市场的集群手机,已成为中国铁通今后业务的重点。作为全国2个试点城市,除重庆外,沈阳的放号工作也进入倒计时。

  除了铁通,卫通和联通也都在秘密测试该技术。据最新消息,重庆卫通800兆数字集群手机也将于明年初面市。

  (记者 万 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通新闻 全部单向收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