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富士康计划于今年在香港上市 筹资12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2: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商务部搞到,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手机制造分公司富士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计划于今年底在香港上市,预计最多筹集的资金将达12亿港元。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鸿海已经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富士康公司的上市申请,希望此次募股上市能够筹集8亿--12亿港元。该公司计划于11月接受上市审查委员会的听证,以便
能够在年底之前挂牌交易。此次募股上市的保荐商为高盛和UBS。

  该人士还透露,该公司希望能够赶在12月份之前完成上市交易,因为12月份正值基金经理人假期。如果公司不能按照计划在年底之前完成募股上市计划,就需要再提供3个月的财务报告了。

  鸿海分拆富士康上市的地点没有选在台湾而是选在了香港主要是因为台湾股市的交易量较小,很难吸引外国投资者,可能限制公司未来的发展。富士康主要从事无线通讯设备制造,尤其是手机部件制造,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达人民币4亿元--5亿元。

  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创建于1974年,于1991年上市,是台湾最大的电子公司,该公司的客户包括戴尔、思科、诺基亚、索尼等企业,去年净利润增长了35%,达52.44亿港元,今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飙升了41%。鸿海主席郭台铭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台湾首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