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瑞典科学家十年追踪证实手机增加患肿瘤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18 太平洋电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alyi

  据路透社斯德哥尔摩的报道,使用手机10年或者更长时间的用户,患听神经瘤--一种听觉神经的良性肿瘤--的风险将有所增加。

  瑞典Karolinska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称,可能性将局限于常用手机的那一侧头部,
而且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使用手机不足10年的用户的风险情况。

  该研究所是欧洲最大的医学院之一,兼临床与生物医学的研究中心。每年的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就由此研究所负责颁发。

  它说:“鉴于该项研究启动至今,只有模拟手机的应用超过了10年,所以我们不能断言这些结果是否只适用于模拟手机,或者是否适用于以后的数字(GSM)手机。”

  目前,GSM手机占据了手机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在许多地方,GSM手机于90年代中期,末期就逐步取代了笨重而落后的模拟手机。

  但手机业界说,没有科学的根据证明手机会对人体产生负面的影响。

  Karolinska研究所说,150名听神经瘤的患者以及600名健康的群众参与了此项研究。

  “那些使用手机不下于10年的人,患听神经瘤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2倍。”该研究所称,“当我们研究经常接听手机的头部一侧的情况时,发现患听神经瘤的可能性达到了4倍。而另一侧则几乎正常。”



  新浪通信月大型有奖调查:电信热点任你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