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第三季收入下滑 销售额高于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0:15 ZDNet China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5日国际报道 诺基亚在周四时表示,先前为赢取市场份额而降低手机价格的措施使得公司第三季度收入有所下滑,但销售量呈现增长趋势,而关键的第四季度收入也将达到市场预期。

  诺基亚公司总执行官Jorma Ollila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预计,公司在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的销售将呈现大幅度的增长,甚至可以与2003年度最后一季的状况媲美。”

  诺基亚预计第四季度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20至22美分,与去年同期的每股31美分相比有所下滑。

  诺基亚还表示,公司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预计在104亿到106亿美元之间,虽与去年同期的109亿美元相比有所减少,但已超过了先前分析师预计的101.2亿美元。

  而诺基亚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21美分降低到17美分,但超过市场预期的每股16美分。

  分析师们预计,诺基亚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在17至25美分之间。

  尽管诺基亚手机的收入有所减少,但由于公司小型网络设备需求增加,这三个月的销售额增加到86亿,而市场预计为85.1亿。

  这一年对诺基亚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公司在5月时曾表示,受新的手机产品推出不及时的影响,公司失去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由于公司加大了销售力度并进行了成本控制,在上个月,诺基亚又增加了对第三季度的收入预计,从先前的每股收益10到12美分增加到14到16美分。

  诺基亚曾试图通过降低一些手机的售价来挽回减少的市场份额直到其新的手机产品上市。

  Conventum的Jari Honko表示,“他们的销售数字远远高于市场预计,但也许是人们对于收入预计过于谨慎了。而它们的市场份额也提高到了33%。”

  本周四稍早的时候,竞争对手索爱公司表示,由于新的可拍照手机受到消费者欢迎,公司本季度利润增加了两倍,而手机的销售价格也从第二季度的每部180美元增加到每部195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