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中星微多媒体技术中心协助联通推宝视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23 新浪科技

  2004年10月12日,“微软-中星微多媒体技术中心”核心技术成果汇报会在京举行。微软-中星微多媒体技术中心主任张辉博士代表技术中心合作方详细汇报了该中心一年多以来取得的研发及产业化成果,并对中心未来的工作计划作了进一步阐述。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管理司,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这次汇报会。

  计算机、网络与移动通信技术上的不断进步,使得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得到快速的普及,由此推动的新兴的数字多媒体3C产业也将成为未来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心。与会的专家们一致认为,互联网与无线网络的融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数字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将成为制约该领域发展的关键。同时,随着中央处理器(CPU)及操作系统(OS)等PC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从客观上导致以PC摄像头为代表的多媒体输入设备成为PC的标准配置。

  “微软-中星微多媒体技术中心”成立的一年以来,整合了国际软件巨头微软及芯片厂商中星微在核心技术层面的优势,致力于研发软硬件结合的多媒体应用技术、方案及产品,开发出大量面向个人用户的普及型多媒体实时通讯应用技术,以及适用于宽带通信、移动通信、数字家庭等3C应用的多媒体技术。并且在手提电脑嵌入式摄像头解决方案,以及基于摄像头的可视通信系统应用方案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中心开发的电信级可视通信业务解决方案已经被中国联通“宝视通”等产品全面采用,为可视通信业务提供了稳定与高质量的服务。另外,该中心开发的基于USB2.0的手提电脑嵌入式摄像头解决方案可以拍摄高精度的图片和录像,可用于名片扫描及人脸识别。同时,由于该解决方案已通过了WHQL测试,与WINDOWS操作系统完全兼容,使其在国际市场上具备了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今年,Intel在2004年春季IDF上,向全世界推介了基于Centrino平台的手提电脑嵌入式摄像头解决方案。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许金寿说:“微软-中星微多媒体技术中心”是国内高科技企业与国际技术深层合作成功的一个范例,中国需要一大批这样的成功合作。”同时他还表示,“在市场前瞻,技术实力和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推动下,今后我们在市场上将不仅看到“INTEL INSIDE”,还会有更多的“ VIMICRO INSIDE”、“中国芯 INSIDE”出现在种种数字化产品上,从而推动中国半导体行业实现质的飞跃。”

  微软大中华区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龚定宇先生表示:“随着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的快速普及,将多媒体输入设备内置于计算机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微软-中星微多媒体技术中心’今天在研发软硬件结合的技术方面做出的突破正是基于我们对多媒体应用趋势的理解。今后我们将共同努力,把更多的多媒体应用技术和产品提供给世界各地的用户。”

  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管理司丁文武副司长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随着PC技术的快速发展,应用层面的相关技术将成为制约的瓶颈。今天非常高兴地看到‘微软-中星微多媒体技术中心’成功地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希望这样的多媒体应用技术生产基地能大量涌现,这将在今后一段时期里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推进器。”同时他希望更多的国内高科技企业能象中星微电子这样融进全球范围的产业链中去,把核心技术推向整个行业,以技术占领市场,让“中国创造”真正的走向世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