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太GSM漫游业务价值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5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亚太地区的GSM移动通信漫游业务市场每年将产生200亿美元的收入,占全球总额的40%。这是9月底在新加坡召开的3GSM大会亚洲会议公布的数字。

  一家名为Roamware的漫游解决方案提供商称,由于中国和印度的用户数迅速增长,亚太区的漫游市场规模很快将超过欧洲。

  随着新业务的出现,运营商应该确保数据业务的漫游同样顺畅,否则有可能错失发展良机。Roamware公司认为,目前运营商面临两难选择可以理解,因为他们想确认有市场需求后才会进行投资并签订多边漫游交易,但是如果网络不能及时到位,用户就不会想到使用诸如BlackBerry等新兴技术。例如短信,开始也是在运营商网内发送,现在已经成为跨国界的业务。该公司称,从技术角度看,GPRS漫游交换(GRXs)出现后,数据漫游现在完全可以实现。

  据统计,漫游业务的价值大约占移动通信运营商总收入的10%。

  (曾娅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