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移动基站市场在未来四年将出现增长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46 计世网

  博兵

  计世网消息 市场调研公司In-Stat/MDR最近发表的报告指出,2004年全球蜂窝移动基站销售额将比2003年下降14.4%,部分原因在于价格压力和频谱效率提高。总体来看,2003—2008年新基站的增长速度大体呈下降趋势,但随着对数据服务需求的增加,2008年将会小幅上升。

  In-Stat/MDR表示,2004年全球各地的运营商开始积极执行被拖延了数年的计划,而客户也已开始显露一些兴奋迹象。基站实际数量预计仅有微幅增长,从2003年的32.983万个增长至33.3876万个。但In-Stat/MD认为,随着基站技术的效率提高,全球对于新基站的需求将会下降。许多现代基站根本不需要更换,它们还将继续运行许多年。因此许多对于新基站的需求与扩容有关,因运营商需要增大网络容量来应付不断增加的用户,以及对于蜂窝数据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In-Stat/MDR指出,到2008年,W-CDMA将占已布署基站的23.1%。虽然GSM占61.5%,但W-CDMA将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得到广泛普及。虽然全球有1500多万3G用户,但仅占1%,却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站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