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超宽带无线接入技术即将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6:1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一种新型高速宽带无线接入方式即将进入美国家庭,甚至在汽车中也可以使用。它可以使个人电脑(PC)和其它设备的数据下载速率达到每秒1Gb,这一数字大约是Wi-Fi标准的18.5倍。这项可能在未来两年内面世的超宽带Ultrawideband技术,还可让各种设备以每秒480Mb的速率上传数据。

  其概念是通过无线连接,在家中各处实现高画质电视(HDTV)信号的串流传送,将数
码摄像机拍下的视频画面即时在网络上传播,甚至可以将数码音乐播放器与汽车音响设备连接。最终,这类超宽带技术的芯片可被植入PC、机顶盒、相机或平板电脑等任何电子设备中,真正做到数据的高速传输。

  业界专家和分析家认为,Ultrawideband超宽带将是Wi-Fi和WiMax的补充。Wi-Fi目前的下载速率最高为54Mbps,而WiMax技术可以用于更远距离的传输,但目前仍处在研发初期。Ultrawideband传输成本非常低廉,虽然只能进行短距离传输,但传输效率非常高。

  这项技术已获得英特尔、德州仪器、摩托罗拉分拆的Freescale Semiconductor等芯片大厂以及Pulselink、以色列的Wisair和圣地亚哥的Staccato Communications等小厂的支持。电子产品巨头索尼、飞利浦和松下也对此项技术表示欢迎。

  Ultrawideband技术还使传输速率为每秒440Mb的无线USB2.0或者FireWire接入得以实现。这使用户不必将设备插入PC,就可以下载照片、音乐、视频和进行其它数据量大的工作。对于传输HDTV信号而言,Ultrawideband比Wi-Fi更出色,因为后者并非以传输视频图像为目的。分析师认为,业界最终将设计出一个标准。基于Ultrawideband技术的电子设备将在2006年面市。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