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动感地带发展用户1500万 第二阶段攻势发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01 新京报

  1年多发展用户1500万,但被认为仍有很大潜力

  近日,北京移动相关人士透露,其去年开始重点打造的品牌“动感地带”正在迅速步入快速扩张阶段,北京移动发起了一系列活动,如声势浩大的“寻找第90万个M-ZONE人”等活动,显示中国移动的品牌攻势日益进入白热化。

  动感地带应该说是中国移动最活跃的一个品牌,推广举措也空前。去年3月,伴随着“我的地盘,听我的”这个推广语的诞生,中国移动、开始大推“动感地带”。之后,去年4月,亚洲最火爆的新锐歌星周杰伦加盟为动感地带的代言人,去年11月,动感地带又携手麦当劳。根据国际著名调研机构AC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动感地带”在上市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就使用户规模突破1100万大关;而最新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4月底客户数已经超过1500万。据悉,在15岁至25岁的目标受众中它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在急速飙升。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中国移动的第一个“客户品牌”,“动感地带”的成功原因主要在于,其推出的业务套餐和资费组合非常符合年轻人细分市场的需求,其鲜明、时尚的品牌主张更是得到年轻一族的格外青睐。例如,它所宣扬的客户的“四大特权”——话费节约权、手机常新权、业务任选权和联盟优惠权,可以说吃准了年轻一族的潜在需求点。

  同时,动感地带的活动推广也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以北京移动为例,尽管其动感地带用户已高达90万,但其仍全力举行“寻找M—ZONE人”的活动,以竞技的方式带动了短信彩信、彩铃、MO手机上网、12590语音杂志等各种业务的发展。同时,通过竞赛,北京移动评选出“M-ZONE短信狂人”、“M-ZONE彩信红人”、“M-ZONE彩铃超人”、“MO手机上网能人”和“M-ZONE语音强人”等五种最具特点的动感地带用户,配合不定期的促销推广,使得动感地带凸显“时尚、好玩、探索”的品牌特性。

  另外,中国移动还大搞品牌专卖店,这在所有运营商中是第一家。以北京移动为例,其在西单中友商场建了数百平米的品牌专卖店,在专卖店里能使用户深刻体会动感地带的好处,使得活动的参与性大大增强。

  据悉,“动感地带”在完成第一步跨越之后,正在将品牌重心逐渐过渡到提升现有客户忠诚度上来。在获得先期成功之后,“动感地带”正从品牌知名度推广转向建设品牌忠诚度。

  本报记者 郭冬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动感地带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