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竞争Wi-Fi及3G 支持新型无线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39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综合报道

  西门子在10月8日表示,公司与Flarion科技公司结盟,利用一种名为Flash-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正交频分多工)的手机技术开发无线基础建设产品。预计将在2005年第二季度推出Flash-OFDM的产品。

  作为全球领先无线电话网络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公司集中全力开发一种目标客户为笔记本电脑用户的新型无线数据传输技术,以便与高通公司和其他公司所分别鼓吹的Wi-Fi与其他无线技术竞争。

  西门子计划从总部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Flarion Technologies Inc.获得名为Flash-OFDM技术的授权,并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欧洲无线服务供应商提供网络基建。西门子产品组合管理业务副总裁Martin Sanne称,该项技术的初步运用目标为欧洲的笔记本电脑用户,稍后将扩展至手机和其他手持设备。

  西门子与Flarion声称,Flash-OFDM之所以吸引人,在于它通过未授权及未使用的频率,提供相对上较高速的连线。它提供了每秒1.5MB的连线速度。目前CDMA手机服务所能够提供的速度只有每秒300kb至500kb。

  几家无线电话服务供应商正在对Flarion的技术进行试验,其中包括英国的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的Nextel Communications Inc.以及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德国子公司T-Mobile。Nextel从4月份起已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和达勒姆使用Flash-OFDM技术提供商业性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