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挺进新兴IP DSLAM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08 通信世界

  记者 杨海玉

  和两年前的“圈地运动”相比,运营商所关注的焦点已不再满足于简单盲目的网络扩张,而是在业务拓展的同时,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以及完善的QoS保障。随着中国电信“互联星空”计划的正式实施,宽带价值链已初具规模,视频点播、可视电话、网络游戏、视频会议、远程教育、虚拟专网、IP 语音……各种增值业务相继涌现并将持续发展与完善
。同时,运营商采用基于IP技术的宽带网络正在开发出多种新型业务,如 VPN、VoIP、VOD、Web会议、视频游戏等。捆绑业务可帮助运营商应对宽带接入业务陷入低层次竞争,减少客户流失,同时扩大ARPU值。在HSIA的基础上推出同宽带电视和语音捆绑在一起的视频业务,能显著增加运营商的收入。

  新的业务除了创造新的商机,还能推动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的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多业务组合的推出还会影响数字用户线路(DSL)市场。其中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新近推出的业内领先的宽带接入产品——7302智能化多业务接入平台(iSAM)就是为应对高带宽应用(如视频和“三重播放”业务)的爆炸式需求而专门设计的。该产品达到的每用户无阻塞最低数据流量为20Mbit/s,可同时混合提供若干种业务,包括数条视频节目(广播和点播节目)、语音、高速因特网和商务接入。凭借这款新产品,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进入新兴的IPDSLAM市场,挑战宽带汇聚网络向城域以太网技术的演进。

  其实,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IP以太网接入领域已是高速因特网业务的强势竞争者,迄今为止交付设备量已达300万线,7302iSAM更是业内第一款能实现“三重播放”业务大规模部署的IPServiceDSLAM。该产品拥有全部最新宽带接入功能,包括多ADSL卡(ADSL、ADSL2、READSL2、ADSL2plus)、VDSL、EFM和向PON演进的能力。上海贝尔阿尔卡特7302 iSAM是基于IP和以太网汇聚网络的“三重播放”业务DSLAM,继承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7300/7301 ASAM的全部宽带技术优势,拥有关键的管理和多业务功能,并具有可升级性。上海贝尔阿尔卡特7302 iSAM为服务提供商制定了一条清晰可循的升级路线——从现有的ATM平台演进到以太网环境。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目前以5000万线以上的设备交付量稳居DSL市场的领先地位,累计市场份额已达37.7%。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电信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宽带接入领域建立了长久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所提供的7300DSLAM宽带接入系列产品为中国电信的宽带业务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上海电信是中国领先的宽带业务供应商,其宽带用户数已突破100万。上海电信的宽带发展战略是进一步提高对视频业务和高性能的多业务的综合接入能力,为宽带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目前,上海电信已经对此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推出的下一代DSLAM产品——智能多业务接入平台7302iSAM进行了严格测试。

  业内专家认为,DSL继续扮演着全球主流宽带接入技术的角色,宽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从纯粹提供最佳因特网接入业务向提供VoIP、IP视频等增值业务的根本性转变。那么,上海贝尔阿尔卡特7302智能多业务接入平台将对这次转变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ATM型DSLAM领域已是全球领先企业,此次新品推出显示了该公司引领市场、致力于技术改革与创新的雄心。”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接入网络事业部高级副总裁Willem Verbiest介绍,7302智能多业务接入平台的引入,不但支持100%三重播放业务(完全无阻塞,向任意用户提供任何业务,无限的视频节目、视频点播,与HIS、VoIP共存,提供比有线电视更好的业务体验)、支持100%的覆盖(支持广泛的接入技术:ADSL2Plus、VDSL2、Wimax、Voice combo),而且会使运营商获得最大化的收益。

  随着近两年高带宽应用的成批涌现,带宽需求日益紧张。今年9月10日,广东宽带用户已经突破200万户,目前全球拥有几亿台电脑,而如果将宽带和几十亿台电视联系在一起,发展空间将更为远大。据介绍,只要获得电信运营商支持,用户在家中安装一个机顶盒,同时看三个不同的频道节目就会成为现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