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Nextel推出手机GPS服务 迷路不再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00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1日消息 我虽然不喜欢问路和方向,但是我并不会经常迷路,原因是我需要花1000多美元买一个内置车载导航系统,该系统用全球定位卫星(GPS)引导我的路程。

  如果不是在方向问题上经常有麻烦,你只需要花数百美元买一个手提GPS设备,这就需要在每次停车的时候确定方向。

  虽然一些掌上电脑具有GPS能力,但不是很多人经常拿着PDA,它不像手机已经成为许多人的日常需要。 这就是为什么有人提出在手机上增加GPS导航功能的概念,Nextel公司已经推出了名为TeleNav的手机GPS服务,看起来该服务受到欢迎。

  虽然某些烦恼很难用技术手段解决,但是TeleNav以不大的成本相当成功地解决了最重要的难题,系统一步一步地读出方向,这样用户可以集中精力应付路面情况。

  不会发生错误,TeleNav在所有地方都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全功能GPS系统或便携设备。

  手机GPS系统没有地图,屏幕也更小。它工作速度较慢,只有在Nextel网络可以覆盖的地方才能工作。如果手机覆盖范围的偶然间隙中错过了方向,TelNav不会很快修复方向,直到你重新得到信号。

  由于绝大多数手机没有多少计算能力或内存,TeleNav的道路数据库是依靠网络服务器,而不是手机。所以这时会出现信号迟延,通常有10秒左右,但是有时更长。这是因为手机电波的匹配和网络的距离,用户需要等待服务器的回应。

  如果你经常需要配送货物、访问用户或运送旅客,你可能需要价值900美元的GPS设备TomTom Go,该设备可以安装在挡风玻璃上。它的外形像一台小彩电,用户仅需打开开关,彩色触摸屏可以处理所有事情。屏幕可以像飞行模拟器一样显示用户的实时路面情况,还可以放大显示,以显示汽车在整个路面上的行使状况。该GPS设备的SD内存卡存有美国和加拿大的所有地图。(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PS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