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无线运营商锁定老年用户 希望提升普及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09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0月11日国外媒体消息,对日本每一个精明强干的生意人、事务繁多的母亲以及具有自尊心的青少年来说,移动电话已成为一样必不可少的东西。甚至连在校的孩子,也经常带着移动电话,在从补习班回来的路上给家里打电话。

  但即便日本的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了近70%,日本的无线运营商正在把目标瞄准“对高科技形成挑战”的消费者,其中包括老年人,他们到目前为止仍对拥有一部移动电话心怀戒备。这些人可能是无线运营商们最后要攻克的阵地。

  日本第二大无线运营商KDDI名下的Tu-Ka公司,即将推出一系列移动电话,这些产品是为迎合那些对先进科技不那么感兴趣的人而设计。

  该公司正在推出一个广告攻势,以赢得老年消费者。在本周的多份全国性日报上,出现了一个双全版广告,广告画面是100名日本人,他们是日本的缩影。他们从婴儿到91岁的老人,身穿T恤,前面印着他们的年龄,上面的标题为:“日本是一个老年男子与老年妇女的国家。”

  本月KDDI也将推出一款新的3G手机,该手机界面便于使用,并有语音使用指导。就在这之前,日本手机市场领军企业NTT DoCoMo也于8月份推出了一款易于使用的3G手机。为确保让用户知道接下来按哪一个键才能执行某一具体功能,那些可能用到的按键会亮灯提示。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沃达丰则在很多手机产品中加入了一个“简单模式”,从而增大了手机屏幕上的字体。

  这些手机运营商的努力突出了这样两个趋势:社会快速老龄化、习惯使用高科技产品的人群和不习惯使用的人群日益分化。这两个趋势在日本特别明显,但在很多发达经济体中也很普遍。

  最新的政府调查显示,近20%的日本人年龄在65岁或以上。到2014年,预计每4个人中就有1个属于上述年龄段。

  “日本正变成老年人为主的社会,意义在于,Tu-Ka关注那些不习惯使用先进IT产品的人群,其中包括老年人。”KDDI公司表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