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VoIP前景广阔 2008年普及率将达4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0:46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业界专家表示,尽管在未来5年内IP电话将超过基于PBX的传统电话系统,但目前愿意采用VoIP技术的企业却了了无几。

  据Gartner集团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伊恩预测,到2008年使用基于IP技术的电话客户
将达到40%,互联网电话的市场占有率在此后一年将超过一半。

  支持VoIP技术的人表示,VoIP技术存在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它能够帮助企业将运行工具和信息统一协调应用,将能够集成语音应用与甲骨文数据库等应用。

  但目前没有几家公司愿意大规模采用VoIP技术。在NetEvents会议上伊恩表示,我们接触的大多数企业都不愿意采用VoIP技术。IT经理发现,采用VoIP技术实现商业利益十分困难。

  在现有的PBX电话系统上,企业已经投入了巨额资金是影响互联网电话技术普及的一个因素。Zultys公司的执行长米尔恩说,他认为这是影响VoIP普及的一个主要因素。他说,尽管企业放弃目前还能够正常使用的PBX系统是欠妥当的,但目前电话系统需要更新的企业如果不选用VoIP也是不明智的。

  宽带网络厂商Net.com公司的执行长怀特警告说,由于VoIP技术在安全性和服务质量方面的优势将促使企业对VoIP进行投资,所以尽管它是一种最有前途的大众化通讯技术,但VoIP服务提供商也不可能在这一领域大发其财。

  怀特表示,在未来二年内,互联网电话技术的需求将呈暴涨趋势。大多数企业也都希望通过采用VoIP技术节约资金。但如果看不到实际的效益,在应用VoIP技术方面大多数企业都不愿意捷足先登。

  根据Gartner集团显示的统计资料计算的数字伊恩表示,2004年销售的电话系统有三分之二使用了互联网电话技术,不过这一数字存在两个可能——它们可能是纯IP的电话系统,也可能是IP和PBX混合的电话系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