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企业实施VoIP计划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35 中国经营报

  VoIP是指在互联网和基于IP的数据网上进行话音传送,这意味着企业可以绕过传统的电信服务商,利用本身的企业网络承载通话,从而不必支付电话费用。相对于传统的固定线路而言,VoIP具备更多的功能和更大的灵活性,因此成为目前主导话音市场的固定网电话服务的真正竞争对手。

  AT&T 互连网技术部高级副总裁凯希.马丁指出:“问题已经不再是VoIP是否会成为
,而是何时成为话音传输的新标准。”

  在对全球254名高级管理人员对未来企业网络的意见和看法的调查中,43%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使用、测试或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实施VoIP;另外 18% 的受访者表示,从长远的角度来讲,他们会实施 VoIP。市场预测也显示相同的乐观前景。研究机构Gartner Dataquest预期到2008年,公用电话交换网 PSTN的零售语音收入将轻微下跌,而VoIP的零售收入则上升 38.6%。

  经过十年的发展,VoIP 已趋成熟。以前企业使用 VoIP 的主要障碍来自其性能表现、可靠性和安全性。另一障碍则是难以评估这项相对新的技术的投资回报。马丁女士谈到:“随着国际标准的制订和稳定的软硬件解决方案的发展,现在更容易进行成本研究,成本节省更能预测,质量和可靠性等问题也大都得到解决。“

  VoIP 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将话音转移到 IP 使得企业可以将用于传真、电话的网络和另一个用于数据、多媒体的网络进行融合。融合两个截然不同的网络不单减少了成本,还可以将维护、管理和支持等功能合并,减少营运支出。

  使用VoIP还可以大幅减少基于用量的电话费用。在VoIP网内的通话可以绕过本地的电话公司,以较低的甚至零成本路由至公司的数据网络,就像电子邮件一样。利用VoIP拨打传统交换网络的电话也便宜很多,因为它们是经由数据网络接通对方,免除了昂贵的长途电话费。87% 的受访者指出电话费用的降低是他们决定使用或计划实施VoIP的关键或重要考虑因素。

  采用VoIP的公司是通过循序渐进的方法实施VoIP的。企业倾向先试用该技术,经过一段时间后才推行到整个机构。托管及管理服务正演变成为向公司提供的全面解决方案,由专家协助设计和实施网络迁移,并管理网络的日常运作。

  一个典型的VoIP实施包括三个主要阶段。首先,该公司建有一个能够保证话音安全和高质量的数据网络。第二,在迁移到VoIP期间,必须规划设备间的互相协作。第三个阶段是实现目标,指公司开始推行使用IP电话通信的新应用系统。马丁女士说:“你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按一个开关便把VoIP引入到整个企业中。迁移到VoIP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公司首先要了解该技术,确保可靠性和质量,并充分了解员工已经接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