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营销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07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 在日前进行的信息产业部2004年电信业发展和政策通报会上,信息产业部公布的对2004年新增移动电话用户预期仅为5200万台,较2003年中国移动电话新增用户6268.8万台的最终统计数字少了整整1000万台。加上换机用户,市场对2004年手机销售的预期只是勉强与2003年持平。

  由于缺乏战略的制定规划,面对新的市场变化,国产手机企业的转型困难,一旦陷
入困境,很难快速找到跳出方法,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市场及员工对企业的信心。

  国产手机厂商TCL、夏新、联想纷纷自建渠道,波导在全国设立了以8个营销服务管理大区,28个省级销售公司,310个地市级营销服务办事处为基本架构,共4000余名销售及售后服务人员,15000余家经销商,数万个零售终端,并延伸至县级乃至乡镇一级的覆盖全国的销售渠道。

  虽然这种销售方式,这种独特的渠道体系极大地提高了手机的销售力度,并为国产手机厂商有效抗衡国外品牌增添了重要砝码。但是在近期也开始显现其不良的后果———各项成本支出巨大。而随着手机市场状况的迅速变化,手机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战愈演愈烈,利润率急剧下降,高额的成本,庞大的销售体系不但侵吞了毛利,而且更使企业担上了沉重的负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