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报告称Wi-Fi和VoIP等将促进WLAN IC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48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编译 

  【赛迪网讯】10月8日消息称,In-Stat/MDR的报告指出,在过去四年里,由于商业用户和消费者开始追捧无线PC和其它外围设备,无线局域网市场快速增长。

  Wi-Fi之所以在家庭网络中得以应用,受到几个方面因素的促进,包括宽带网络的增
长,多媒体PC之间分享宽带的愿望,以及多媒体消费电子设备之间分享宽带内容的愿望。2004年Wi-Fi技术在移动电话上开始应用,包括Wi-Fi无线电话和Wi-Fi移动电话。In-Stat/MDR认为Wi-Fi技术和移动电话技术的组合对商业用户和普通消费者都会有巨大吸引力,这个细分市场将是WLAN IC重要的一个市场机会。

  In-Stat/MDR发现几个Wi-Fi技术和移动电话技术的组合推动因素:消费者不论在与不在WLAN设备之旁,都能够得到廉价、高质量的通话服务;消费者可以将多媒体设备与移动电话连接在一起;移动运营商希望通过使用Wi-Fi技术的移动电话来加固用户忠诚度,减小签约用户的变动。

  In-Stat/MDR同时发现:

  1、预计2008年,消费电子和IP电话所用的WLAN IC年收入将达到大约21亿美元。

  2、最近,由于WLAN IC市场激烈的价格竞争,很多企业退出市场或者被其它企业兼并。

  3、目前,少数企业,主要是美国企业占据着WLAN IC市场的主体地位,包括Agere、Atheros、Broadcom、Conexant、Intel、Marvell和Texas Instruments。

  4、标准方面的工作仍在继续,802.11i安全标准在2004年六月得到批准,802.11e多媒体设备服务质量标准有望在2004年末得到批准。虽然已有标准的产品已经开始在市场中推出,一项将Wi-Fi吞吐量最小值增加到100Mbps的标准预计将在2006或2007年得到批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